留學獎學金及海外教育津貼

留學獎學金及海外教育津貼

EF全年不定時提供出國留學獎學金,為想要到國外留學或讀語言課程的學生提供幫助,請留意EF網站更新以在截止日期之前申請。此外,政府也提供一些獎學金減輕海外學習和生活的費用負擔,請與我們聯絡取得更多資訊。

海外升學

OEA(海外教育津貼)——專為公務員子女特設的留學獎學金

海外教育津貼(OEA)是專為公務員子女特設的留學獎學金。該福利適用於1996年8月1日前加入政府服務的合資格海外及本地雇員。根據該項留學助學金的規定,所有符合規定該條件的公務員均可申請政府資助,以安排子女前往英國升學,另,海外雇員子女須於原籍國家入學方能享用該項福利。

領取海外教育津貼(OEA)的公務員子女需符合以下條件:

領取海外教育津貼(OEA)的公務員子女年齡應屆乎九至十九歲; 申請人的子女必須是全日制學生,就讀的學校必須得到本港政府確認已達既定標準; 同一時間,一名公務員最多只能讓四名子女享有該項留學獎學金。 註:OEA是可課稅收入。申請人夫婦亦須避免享有雙重福利。

寄宿津貼

適用於就讀並寄宿於英國學校的公務員子女。寄宿津貼金額如下:

就讀年級 最高津貼額(每年) 最高津貼額(每學期)
小學(Y3-Y6) £ 6450 £ 2150
中學(Y7-Y13)及大學 £ 7437 £ 2479
日校津貼

對於就讀英國日校課程,不在學校寄宿,且父母均不在當地居住的學生可以申請該項留學獎學金。日校津貼全年最高額為£1241。

學生旅費津貼

符合海外教育津貼(OEA)申請資格的學生還可以同時申請學生旅費津貼。津貼額如下:

子女年齡 學生旅費津貼等級 津貼額(港幣)
未滿12歲 118350
12至19歲 224460
19至21歲 312230

EF在海外的全部語言學校均得到本港政府的確認,達到申請該項公務員子女海外留學獎學金的資格。並且提供專業團隊,全程協助OEA公務員申請,該項獎學金金額高達9138英鎊每年。

EF創辦人獎學金

EF提供創辦人留學獎學金,根據學生在學習方面的表現和實際的經濟需要提供該項助學金,以鼓勵學生的成就,幫助學生達成留學目標。每年,EF提供六個創辦人留學獎學金獲得者名額。申請者需具有優秀的學術表現和良好的英語水平。獲得該項留學助學金的同學可以入讀EF長達兩年的預科課程(A-level,IB),就讀期間,留學獎學金將覆蓋總費用的50%(包括學費以及住宿費)。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