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寄宿中學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充分利用自己在家裡的時間

充分利用自己在家裡的時間

待在家裡可能是一件累人的事。 無論你是為考試而學習,還是只是在家度過春假,事情都會變得乏味。長時間盯著螢幕看應該用一些短暫的休息以保持理智並幫助避免單調。 與其花時間在TikTokInstagram上,不如花點時間嘗試一些你一直推遲的事情

打掃房間

現在是使你的生活井井有條的好時機。如果你要在密閉空間中長時間工作,那麼在成堆的衣服和碗碟中穿梭會使你感到悶悶不樂。打開窗戶、清洗衣服,然後將碗盤帶到廚房。 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擦拭表面並更換床單。即使你不是一次做所有事情而是每天做一點,保持乾淨整潔也有助於擁有更多的開放空間,並讓你能集中。

種點東西

在清潔過程中,你可能會發現地板或窗台上有一些新空間可以填滿。現在是時候獲得你一直想要的植物了。即使這是你的第一個小仙人掌,花時間閱讀有關植物護理的信息並照料好東西也是休息的絕佳藉口。澆水、修剪和土壤護理都需要時間和思想。植物還為房間帶來了新的氧氣來源,並且可以為空間帶來色彩的點綴。 即使你只是種下種子,你也將啟動一個真正持久的項目。 從小處開始,你將立即成為植物的父母。

滿足你的好奇心

那些在家中學習的人來說,這似乎有些奇怪,但了解課外活動中的一個主題以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確實可以激發你的興趣。如果你想記住一些要上學的東西而束手無策,請在一天中的30分鐘內隨意思考完全不同的事情。這可以使你的大腦得到休息,同時仍然可以像努力學習一樣刺激大腦的相同區域。選擇一個你一直好奇的主題,然後瀏覽維基百科上的幾篇文章。無需寫下任何內容,也不必專注於一個區域超過5-10分鐘。 即使現在似乎沒有用,它也有一天會在瑣事派上用場。

學一個新的技能

這是在周末通常與朋友外出的漫長時光中的一員。也許你沒有在學習,但是你仍然需要做一些事情。把握機會嘗試一些新事物;舉辦聚會總是很不錯的。你可以嘗試雜耍,也許學習一些新語言的詞彙,甚至可以學習摺紙。YouTube上有很多教程、Duolingo等免費應用程序是打發時間的好方法。你可以做任何對刺激大腦有幫助的事情,但又不會使大腦受到直接的壓力。學習新的東西是關於短期的定期練習。你不會在一天內掌握任何東西,但是長期進行常規練習將使你更加上手。

被困在家裡可能對我們所有人都很難。通過專注於個人項目,你可以擺脫繁瑣的工作,而不會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休息時從事一些小任務,你很快就會發現要做的事情都做完了。關鍵是當生活恢復正常時不要停止。繼續雜耍、保持房間整潔、不要讓這些植物死掉,你將養成一套良好的生活習慣。

查看英文原文文章點此,直接了解方式,請致電香港招生部+852 2158 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