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寄宿中學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克服鄉愁

克服鄉愁

任何在外地待了很長時間的人都感受到了 沒有舒適的家和使那個地方變得如此特別的人們的痛苦。

你可能想念你最想念的自己喜歡的家常菜,或者是父母用的洗滌劑的味道。 很小的事情會觸發這種思鄉病,使你感到不適。

幾乎每個在熟悉新環境的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這是離開舒適區並擴大視野最直接的副作用。對於寄宿學校的學生來說,在新學年或學期開始時感到一點的傷心是很正常的。

雖然你的家永遠是一個充滿有意義的人們的特殊的地方,但是有多種方法可以減輕見不到那些人的不適,並讓你在EF Academy的新家中感到滿足和舒適。

1. 結交新朋友👫

當然,到國外會使你感到很脆弱,因為你不在自己的舒適圈,但請記住,在開學的最初幾週內,還有許多其他學生也在經歷你現在的情況。你將有很多機會在課堂上與同齡人互動,所以不要害怕結交新朋友。

“在國際學校學習的最好的地方就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一起上課。這使這些課變得更加有趣,因為我們有不同的觀點和不同的方式來處理這些主題。”EF Academy 托基校區的IB學生Claudia Uribe說。

你將有機會與處境相同的人建立關係,並獲得額外的收穫:了解他們的文化並分享自己的文化。這不僅適用於教室,你在校園的第一個朋友很可能是您的室友。 你們倆都有機會交流校園生活,也可以一起分享鄉愁的感覺並互相支持。

2. 參加學會或活動

在校園生活中,學會和活動是打發時間的好方法。他們可以幫助你結識新朋友,並增進你在不同領域的興趣。這將有助於你按照自己喜歡的事情安排自己的日程安排,從而更容易感到舒適並成為社區的一部分。

3. 讓自己有在家的感覺

你房間的牆壁和桌子空著是有原因的 – 你可以自己動手裝飾!張貼海報和圖片,使你想起自己喜歡的人和地方。你甚至可以掛起自己國家的國旗,或者用自己喜歡的文化裝飾填充空間。 通過提醒你來自何處來裝飾你的個人空間,會讓你覺得自己離那裡並不遙遠。 因此,繼續前進,讓自己覺得在家。

4. 和你的輔導老師談談

你的學校輔導老師不僅在校內為你提供學術幫助。他們能聆聽並為你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包括思鄉)提供建議。如果你需要可信任的成年人與你交談,你也可以隨時求助於寄宿家庭。請記住,他們的目標是讓你感到舒適,安全和受到照顧,因為這是在異鄉尋找家的最佳方法。

5.與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繫

開始學習時,請盡可能多與家人交談。 與你在家中所愛的人保持聯繫很容易 – 技術使真正的長途通信只需按一下按鈕就可以實現。你可以通過Skype、Whatsapp、短信或電話進行操作。

撥出指定的時間打電話給你的父母和朋友。他們也必須適應你的離開!請記住,你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的環境。期待你建立新的友誼,並擁有改變生活的文化體驗。

EF學院在世界各地的寄宿學校和辦公室提供無與倫比的個人支持和指導。 通過與你一起發現和發展自己的優勢,並為你提供一個可以使你蓬勃發展的學術環境,我們為你做好成功的準備。

查看英文原文文章點此,直接了解方式,請致電香港招生部+852 2158 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