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育制度

英國大學升學途徑

高中會考課程 (GCSE)

英國的高中會考課程,為期兩年,即第 10 班和第 11 班,相當於香港高中的中四和中五。課程主要為了應付英國會考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簡稱 GCSE,相當於香港舊學制的中學會考 (HKCEE)。完成GCSE的學生可以繼續升讀高考課程 (GCE A-Level或IB),又或者經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直接銜接入大學。

英國高考課程 (GCE A-Level)

英國的高考課程是當地學生升讀大學的主要途徑之一。高考課程為兩年制課程,即第12班和第13班,相當於香港舊學制的中六和中七。學生須於這兩年進行兩個考試,包括首年的高級補充程度會考 (AS-Level),和次年的高級程度會考 (A2-Level)。高考成績達標的學生可直接報讀英國大學。若未能直接升讀心儀大學,學生亦可報讀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重新再爭取升讀心儀大學的機會。

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大學基礎課程為期一年,是一個專爲國際學生而設的課程,目的是要幫助國際學生達到入讀大學的學術能力及英語的要求。香港學生及澳門學生只要完成中五或以上的程度(HKDSE / iGCSE / Asso / HD等)而符合成績要求,就可以

入讀英國大學基礎課程。完成一年的大學基礎課程只要達到指定分數就可以升讀英國大學一年級。

EF所提供的英國大學基礎課程除了是升學的捷徑,也能幫助同學及早適應大學的課程的種種挑戰。學生在EF位於劍橋或者牛津的學校就讀,課程教除了涵蓋IELTS考試輔導以外,亦有各項重要的學習技巧,如學術論文寫作、批判性思考和小組習作等,更會學習一些學術術語,有效提升學術語言水平及讓學生認識當地的教育制度。學生可選擇專注修讀某個範疇的科目,熱門的「主修」範疇 有商業、工程、科學、法律、 藝術、媒體和傳意、藥劑及建築。

參加海外留學講座

英國相關頁面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