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十個令你旅行更有趣的攝影技巧

十個令你旅行更有趣的攝影技巧

“照相機能保存心靈和眼睛的感受。”

對我來說,攝影與旅行緊密相連。漫步在一個新的城市,我手中的智能手機或掛在肩膀的相機正是記錄記憶和珍貴時刻最好方法。這也是一種用新鮮的眼睛看待世界的方式,並將我所看到的東西轉變成新的東西,甚至是意想不到的東西。

多年來拍攝了約20,000幅圖片, 我對我的興趣有更深的認識。而這些經驗也使我集結了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十個增添旅行趣味性的攝影技巧, 希望能幫助你成為一個更好的旅行攝影師。

1.旅行前不要忘記擕帶照相機出門

說真的,你會後悔的。

2.記得隨身帶備你的記憶卡

確保您的記憶卡或手提電話有足夠儲量和隨身擕帶, 讓你有足夠的空間儲存你旅程拍攝的美好照片。

3.在日出時起床

一天的開始和一天結束 (這是在太陽落山前的一小時)是攝影的黃金時間; 早起能令你如可好好掌握光線的魔法,可把偉大的光將投射至偉大的照片中。

4.學習本地問候語

如果你喜歡拍照人物動態,這是很重要的。它能使被你拍攝的人感受到你的禮貌和積極,而不是入侵的可能性。拍攝前,不坊先以此友好地請求他們的同意, 這樣可使你和陌生人拍照成功率大大提高,甚至他們會回頭與你合照。不過要注意的是,在一些文化,攝影師是絕不能隨意拍攝特別是陌生人照片的。

5.閒坐在當地的咖啡館裡

旅行其中種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非過於這個城市中的人物百態,幻想你正置身於十月份那天朗氣清的巴黎,在一個悠閒的下午靜靜地觀看並照出幾幀記錄着市民生活小節的動人照片。

6. 探索未知的領域

忘記旅遊巴士常規路線和迷路的風險,放下手上的地圖, 花一個下午進行探索,令你可以在最不尋常的,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最美麗的拍攝角度。

7. 抓緊你的時間

如可能的話, 住在你的新城市場;不要只是通過。花費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留在一個新的地方,用時間和耐心了解你接觸到的文化和人民, 最後,請感謝你拍攝的地方將照耀你的照片。

8. 把每一刻都視為一張照片

嘗試遠離日落鏡頭。不是他們不能很好,但有真正的美麗在你最不希望的地方 – 你可以訓練你的眼睛找到那些不尋常的時刻和獨特的角度。這需要實踐,但它是如此值得 – 它會讓你的照片更有趣的下線。

9. 1000/60規則

在我的經驗,你需要拍攝很多照片,以獲得當中的寶藏,所以在我一次旅行的1000幅照片中選出最好的60幅, 我會很高興也認為是人之常情的。不要期望每張圖片都是完美的,但要知道你可以在每張圖片中找到有趣的東西(正如第8點所示)。並且不要在上載至電腦前刪除圖片 (相機屏幕從來沒有那麼清楚),除非它顯然是一個錯誤的鏡頭或只是完全模糊;否則它可能最終是你最喜歡的鏡頭。

10. 重複編輯

不要把所有在假期拍攝的照片全放到Flickr或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選擇最好的,用一個簡單的編輯工具,如iPhoto或Lightroom在您的電腦或手機上的VSCO, Instagram應用程式編輯它們,並只上傳最好的相冊到您最喜歡的照片共享網站。質量超過數量是攝影中的金科玉律;一個美麗的旅行專輯,值得以文字描述,激勵更多人跟隨自己的腳步。

查看EF所提供的學習地點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