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必食】15種澳洲美食

【必食】15種澳洲美食

澳洲好似港人經常去度假的泰國:陽光充沛的海灘、隨和的當地人、美味又多樣化的食物。雖然澳洲是種族、文化的大熔爐,但每個遊客都應該試試傳統的澳洲菜色……你也不例外!

1. 澳式燒烤

一句“put another shrimp on the barbie”就能夠講出澳洲人的飲食文化。如果你去澳洲旅遊,叫埋三五知己,到後院、公園或沙灘燒烤啦!澳洲人什麽都可以燒:漢堡扒、海鮮、香腸(snags),配上茄汁或BBQ醬。吃得太多肉?不用怕,吃點蔬菜或沙律、麵包。

2. 巴馬臣芝士雞肉(CHICKEN PARMIGIANA)

澳洲人叫它“chicken parma”。雞扒上面蓋上一塊火腿,再淋上拿坡里醬和熱溶芝士,通常配薯片、薯條或沙律,是最佳的酒吧小食。

3. 蟹棒(CRAB STICKS)

冷知識:蟹棒通常都無蟹肉,而是把不同種類的白肉魚攪碎,弄成蟹腳的形狀。雖然無蟹肉,但是蟹棒仍然是非常好味的小食(炸的更加好味)。

4. 鱸魚(BARRAMUNDI)

Barramundi是澳洲土著語,意思是“大鱗河魚”。鱸魚是澳洲最受歡迎的魚,可能是因爲煎焗燒烤樣樣得!

5. 袋鼠肉

我知道袋鼠非常可愛,不是個個人都會想吃,但它是澳洲的傳統食物,點都要試下啦!你可以試試袋鼠肉扒、漢堡、肉乾、肉腸。太重口味?燉袋鼠、袋鼠肉pizza或批都會比較易入口。

6. 漢堡包

你可能心諗,漢堡包周圍都有,點解要介紹澳洲的漢堡包?澳洲漢堡包的確是與別不同!澳洲人喜歡放紅菜頭,可能是要把漢堡包弄得健康一點,讓自己享受美食之餘,良心也好過一點吧!

7. VEGEMITE多士

這絕對是澳洲的特色食品。啡色的醬料好像朱古力醬,但味道一點都不像朱古力。這個醬料是由酵母提煉而成,味道帶一點鹹和苦。我的意見是:在多士塗上一層薄薄的Vegemite,一邊吃一邊想著這是零脂肪的維他命B和葉酸來源,催眠自己。

8. 卷物(ROLLS)

午餐、下午茶、晚餐……什麽時候都適合吃卷物。例如Chiko Roll,就是澳洲版的中國蛋捲,裏面有肉、大麥、椰菜、蘿蔔、西芹和飯,然後整條放進鍋裏炸。芝士煙肉卷和香腸卷就「卷」如其名,香脆的酥皮包住啖啖肉。

9. 林明頓蛋糕(LAMINGTONS)

這個具標誌性的方塊蛋糕由一層椰絲和朱古力糖霜包住,被譽爲澳洲的「國家蛋糕」絕對不誇張。你可以把蛋糕切開一半,加點忌廉或果醬,吃的時候嘆一杯茶或咖啡。品味林明頓蛋糕的同時,記得要在你的日曆mark住6月21日:國家林明頓日。

10. 肉批

食肉批,體驗真正的澳洲文化!試下最具代表性的肉汁碎肉批。澳洲人有幾鐘意食肉批?每個有規模的活動和餐廳都一定可以找到它們的蹤影,而且澳洲2400萬總人口每年會吃接近3億個肉批。

11. TIM TAM

隆重介紹澳洲人最愛的曲奇餅:Tim Tam。兩塊鬆脆的餅乾夾住香滑的忌廉,再以朱古力醬包住,簡直是夢幻組合。澳洲的Tim Tam有不同味道,保證可以滿足不同人不同口味。澳洲人平均每年吃4500萬包Tim Tam,而應付莫大需求的Tim Tam工廠就在悉尼,每分鐘生産3000塊餅乾。

12. DAMPER麵包

Damper是澳洲傳統的土著麵包,材料有麵粉、水(或牛奶)、鹽,混合後用營火烤焗。這款具代表性的麵包非常受土著歡迎,以前則幫助過無數工人、露營人士和移民捱過野外的生活環境。

13. 炸魚薯條

炸魚,炸薯條。海灘捧住一盤慢慢品嘗,一流。

14. ANZAC餅乾

這些甜餅乾起初是由一班ANZAC士兵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的妻子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製作。她們把餅乾送到前綫或舉行義賣,籌募軍費。時至今日,澳洲人會在下午茶時間或4月25日ANZAC紀年日平安地品嘗ANZAC餅乾。

15. PAVLOVA蛋白餅

Anna Pavlova是個20年代的俄羅斯芭蕾舞家,亦是這款同名的甜品的創作靈感。蛋白糖霜脆餅(meringue cake)上面鋪滿水果和忌廉,不太添也不太漏。雖然大家都未肯定蛋白餅的來源地是澳洲還是紐西蘭,but who cares?! 吃一件蛋白餅,享受人生。

去澳洲遊學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