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文化大忌:10 個在不同國家會冒犯他人的行為

文化大忌:10 個在不同國家會冒犯他人的行為

當你身處異國卻不了解當地文化,可能會為自己帶來很多不便,對當地人來說更是一種折磨。一些在你國家平常不過的行為舉止,可能會被另一個國家文化視為不敬,甚至觸犯了底線。因為一個無心之失卻給別人留下了不良好的印象,是多麼的委屈啊!因此,我們必須把文化大忌銘記在心,做一個人人喜愛的旅客。以下有10個在不同國家會冒犯他人的行為:

1. 日本 – 在地鐵內高聲說話 / 講電話

在日本不要在車箱裏大聲喧鬧或講電話。這是基本禮儀,要好好遵守才能建立一個互相尊重的車廂文化。

2. 韓國 – 吃飯時把碗提起

香港人習慣拿起碗吃飯,但在韓國捧著碗吃飯是不禮貌的行為!他們認為只有乞丐才會這樣吃飯,所以把碗放在桌上吃飯才是正確的做法啊!

3. 德國 – 跟人對話時插袋

德國人很看重禮儀,所以與別人交談時切忌雙手插袋。在餐廳吃飯時,最好也把雙手放在桌上,否則他們會覺得你態度輕浮。

4. 意大利 – 給小費也不禮貌

在意大利大多數的餐廳都是家族生意,服務你的侍應很可能就是店主,或是他們的兒女。所以用餐後給小費他們會感到被冒犯,因為他們會覺得你認爲他們窮,因而加以同情和施捨。

5. 美國 – 不給 / 給太少小費

跟意大利相反,在美國給小費是當地的文化之一。大部份的餐廳期望客人給15% – 20%小費。若然你沒有留下小費便離開,侍應可能會上前追問原因。

6. 俄羅斯 – 向陌生人微笑

對著認識的人微笑當然是友好的表現,但在俄羅斯向陌生人微笑會被視為虛偽的行為呢!

7. 法國 – 在公眾地方吃香口膠

很多人飯後、口閒時都有嚼香口膠的習慣,但在法國的公眾地方吃香口膠是不討好的行為啊!

8. 英國 – 擺 “V” 手勢

拍照不想太dry企定定,想簡簡單單擺個pose ,很多香港人都會擺 “V” 手勢。但要記住這是英國的大忌!因為 “V” 在當地不是「和平」的意思,而是粗口手勢。

9. 印度 – 用左手跟人接觸

在印度和一些中東國家,左手被視為骯髒,因為一般人都會用左手做「如廁後活動」。所以在當地和別人握手、吃東西時,一定要用你的右手!不然他們會覺得你不注重衛生。

10. 泰國 – 隨意撫摸別人的頭

看見很可愛的小朋友,你可能會向伸手撫摸他們的頭。但在泰國或其他佛教國家,這絕對是大忌!他們認為頭是靈魂所在的神聖地方,不是任人隨意觸碰的。

展開文化交流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