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10件只有住過英國的人才知道的事

10件只有住過英國的人才知道的事

英國有自己一種禮貌又多雨的生活節奏,對於那些曾經生活在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的人來說(好的 我承認我有偏心),英國生活擁有獨特的特質,只有我們才知道的。所以,給自己倒一杯茶,和我一起看看那些只有在英國居住過的人才會明白的事。

1.下雨其實是很迷人的

毫無疑問,你抵達英國的時候痛恨多雨的天氣,但是現在,神祕地,你將會願意跟朋友一起在倫敦咖啡廳裡看著世界在運轉,因為雨水在外面響了。當雨水開始下降時,英國就有一種無法抵擋的魅力。

2.一天裡經歷四個季節是正常的事

你將會很習慣在陽光燦爛的時候離開房子,在秋天般的強風中等公車,在在享受春天般的下午之前,忍受著一場冬天的大雨。在這個世界上天氣最不穩定的國家裡這是一個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

3.當太陽出來時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英國沒有經歷過很多真正炎熱的日子,但是如果有的話,英國人充分的知道要如何應對。穿上短褲、擦上防曬乳、為了最重要的烤肉派對把烤肉架上都灰塵都清掉– 在這英國人最愛的夏天裡,烤肉架是不可能沒有的(即使他們的夏天比你的家還要再低15度!)。

4.你可以對茶有很強烈的意見

你將不再能夠忍受一杯不好喝的茶。你會從最好中學習,茶在英國已經是一種藝術的形式,而我們將它看待的非常非常認真。關於如何泡出一杯完美的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但你要知道質疑某人的泡茶能力可能會激怒最冷靜的英國人。

5.英國食物不是只有炸魚薯條

在食物方面,英國的聲譽可能不高 (甚至有人會說是地獄),但我們知道事實並非如此。你可以再新餐廳裡找到各種美食,然後在整個英國內到處都是令人垂涎的街頭小吃和獨立的咖啡館。

6.不是所有英國口音都一樣

英國的口音和俚語可能在一開始的時候令人困惑,但是每個在這裡居住的人都會了解到一些區域的方言像是倫敦押韻的俚語或者西方城市拉長音的口音,你將會帶著更真實的英國口音和一本教科書永遠不會教的詞彙回到家中。

7.他們可能不會告訴你他們的真實想法

英國人說的話他們的意思可能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事情。可能會你花了一些時間來理解這個問題,但是現在你可以先認識一下不太隱晦的詞句,當一個英國人說“我不是太糟糕”,“我可能會加入你”或者“我不介意”。

8.英式幽默是一種後天的品味

英式幽默可能是一種很難掌握的文化。幾乎深不可測的諷刺、沉重的自我貶值以及有時看起來很有意思的評論在英國的談話中是很常見的。一旦你學到了這個現象,就覺得自己已經習慣了隱晦的語言了,而且用這個方法來贏過當地人。此外,它打開了你更進入英國電影以及英國電視節目的美好世界。

9.英國人是體育狂,認真的!

沒有什麼其他事情可以像運動一樣讓可以讓英國人如此熱衷。它分裂我們,團結我們,是你極少數可以聽到英國人熱烈談論的事之一!體育在英國是不可避免的: 報紙、電視、收音機、街道、咖啡館和酒吧都充滿了關於從足球到橄欖球、網球、板球的一切。

10.壯麗的鄉村風光

無論你在英國的哪裡,你總是可以很靠近美麗的鄉村。你可能探索了野生國家公園,漫步在崎嶇的海岸線,在城市和城市之間隨處可見的綠色空間放鬆:所有人都穿著那些可靠的雨鞋在烏雲出現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提提你: 如果你沒有擁有雨鞋你不可能住在英國)。

體驗多姿多彩的英國生活去英國遊學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