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5個一生人必去的歐洲聖誕市集

5個一生人必去的歐洲聖誕市集

香港近年愈來愈多聖誕市集,一攤二檔的充斥著濃濃的節日氣氛,令人有種仿如置身於歐洲的街頭感覺。但大家又知唔知究竟喺歐洲有邊幾個非去不可的聖誕市集呢? 等我吔為大家介紹五個一生人絕不可以錯過的聖誕市集,趁有時間即刻買張機票,趕上聖誕節的來臨!(排名不分先後):

  1. 捷克布拉格 (PRAGUE, CZECH REPUBLIC)

由十一月底到十二月底,瓦茨拉夫廣場(Wenceslas Square)及老城廣場(Old Town Square)都會洋溢著歡樂的節日氣氛。在老城廣場(捷克語:Staromestske namesti),你可以看到耶穌誕生的舞台劇、形形色色的聖誕樹及悠揚的露天音樂會。如果不適應太寒冷的天氣,你可以在隨便到一間的教堂裏參與他們的黃昏音樂會。而逛市集當然不能夠錯過當地特色的美食啦!在閒逛時,你會發現很多小販烤著一串串的麵包圈,那些其實是Trdelnik,又名捷克圓筒肉桂卷。雖然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但邊逛聖誕市集邊食它必會有另一番風味! Trdelnik的成份有麵糰、雲呢嗱、焦糖、核桃和糖霜—是當地人認為愛的味道,所以非常合適在聖誕節的時候嚐嚐。而其他推介的甜點包括蜜糖薑餅、vanocvka(提子乾辮子麵包)及vosi hnizda(解作“黃蜂巢”,即是果仁冧酒曲奇餅)。相信這個古典的市集一定會令你感到溫暖又甜蜜!

  1. 法國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 FRANCE)**

歡迎來到歐洲古老的聖誕市集誕生地-斯特拉斯口堡,又名爲Christkindelsmärik,意思是耶穌的誕生。它時至今日已經有425年的歷史,因此被稱爲“聖誕之都”。這裡是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之一,有超過300個小木屋攤檔,每年的十一月底到十二月底就有大約2百萬名旅客慕名而來,享受法國式的聖誕節。記得千萬不要錯過當地傳統聖誕餅乾-bredele曲奇餅及火焰披薩Tarte flambée(或Flammkueche)。雖然看上去只是普通的煙肉、洋蔥、酸忌廉PIZZA,但它好味的程度值10個LIKES!

  1. 德國慕尼黑 (MUNICH, GERMANY)

冬天的德國是可以稱得上為一個大型的聖誕市集,無論是柏林、杜塞爾多夫、科隆、德列斯登、紐倫堡都有特色的MARKET,但我們決定為你重點介紹一向以啤酒節為名的慕尼黑,因為它的市集都同樣值得一去!位於市中心的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在十一月底至聖誕期間會非常人來人向,因為其市集相當受歡迎,而且其歷史更可以追溯到十四世紀以前。你可以在那裡品嘗到傳統麵包Kletznbrot,而製作材料包括果仁、水果及蜜糖。如果想要更加特別的小食,你可以試試Fatschkindl,它是一種小耶穌狀的糕點, 相信會非常可愛吧!但若果你希望體驗更別開一面的假期,你可以到托尓塢聖誕集市(Tollwood Christmas Market)感受多元種族的節慶,以及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家、手工藝品及美食,來個繽紛聖誕!

  1. 奧地利維也納 (VIENNA, AUSTRIA)

雖名命為十二月份市集(德文:Krippenmarkt),但這個維也納傳統的聖誕市集在十一月中開始便可遊逛了。市集位於Rathausplatz,其歷史超過700年,而時止現在每年有超過150個攤檔熱鬧地擺展。如果感到開始逛得力有不逮,你可以乘搭Christkindle Express火車穿越城市,再伴隨一杯Weihnachtspunsch – 當地的聖誕賓治,是由溫熱的水果加入葡萄酒、白蘭地或者杜松子酒釀成,相信它會你頓時情緒升溫,更融入節日氣氛當中。Cheers!聖誕快樂!

  1. 瑞士巴塞爾 (BASEL, SWITZERLAND)

瑞士最大的聖誕市集座落於巴塞爾的市中心,所有的攤檔都是經過精心的裝飾,影相放上Instagram應該會拎到不少的LIKES。另外,當然不能錯過非常有名的瑞士小吃-巴塞爾薑餅(Basel Läckerli),它有著濃郁的薑餅味,聖誕節食是最適合不過了。要推薦的美食當然不止一個啦, 芝士麵包(Chääs Bängel)對於一眾的芝士FANS來說是無法抵抗的誘惑!他們把法式長麵包(baguette)挖空,再灌入融化了的進芝士,還未放進口已經垂涎三尺。不過僅記要小心吃,否則會燙傷呢!而另一個高度推薦的市集是蘇黎世聖誕市集。它不僅是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更有一棵掛有5000個Swarovski水晶吊飾的聖誕樹,喜歡bling bling的女士們應該想把整棵樹抱回家吧!而你亦可以順道遊覽附近的蒙特勒聖誕市集;雖然它比前兩個市集小,但非常有特色,在日內瓦湖旁有150個用彩燈裝飾的小木屋,以及Freddie Mercury(皇后樂團Queen主唱)的雕像, 絕對是影相一流的好地點。

跟EF去歐洲遊學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