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都柏林 (DUBLIN): 3分鐘旅遊指南

都柏林 (DUBLIN): 3分鐘旅遊指南

古色古香的石卵路兩旁小酒館林立,裏面的愛爾蘭男人向你展示迷人的笑容,深情地彈著吉他、唱著情歌。你未必會愛上這位男士,但你肯定會愛上都柏林。這個愛爾蘭首都充滿個性,絕對是你旅行的首選目的地。不到長城非好漢,都柏林也有5個必去景點!

1. Temple Bar 的現場音樂及“CRAIC”

愛爾蘭一直以強勁的現場音樂聞名。入夜後,跟著人潮到Temple Bar區享受夜生活。Temple Bar位於南岸,酒吧塞滿友善的愛爾蘭人,放置了搖搖晃晃的高腳凳,空氣間彌漫著笑聲和音樂。酒吧充滿生氣,歡樂的氛圍(愛爾蘭稱之爲“craic”)非常有感染力。Porterhouse是必去的酒吧;它是都柏林首間微釀啤酒坊,樓高三層,提供現場音樂及自家釀製的啤酒。

2. 健力士啤酒體驗

健力士是愛爾蘭的命脈,而健力士的首間啤酒廠正是位於都柏林,從1758年起開始生産著名的黑啤。健力士味道重,酒面鋪了一層雪白的泡沫,成爲了愛爾蘭的標誌,舉世聞名。如果你還不知道我在說什麽,快去試一杯!到哪裏試?當然是健力士啤酒館(Guinness Storehouse)!啤酒館的七樓是Gravity Bar,四面都是落地玻璃,眺望都柏林全景。飲完啤酒,你可以在館内學習有關釀製啤酒的知識,例如方法過程和歷史(並不如你想象中那麽悶),並親身製作一杯啤酒。

3. 體驗文化

去旅遊就應該盡好你遊客的本分,遊覽當地著名景點。去都柏林,就要參觀美麗的城堡、教堂和港口。第一站:城堡。藏在都柏林蜿蜒的小路中是一座座塔樓和修葺好的草地。第二站:教堂。在城堡的不遠處,是愛爾蘭的最大的教堂聖派屈克大教堂(Saint Patrick’s Cathedral)。既然你都已經拿出了相機,不妨到位於都柏林中心的St Stephen’s Green,欣賞翠綠的花園和美麗的池塘,並遊覽附近的藝術、歷史景點,享用愛爾蘭威士忌或參觀愛爾蘭妖精博物館?

4. 都柏林的美食

在Temple Bar區内的The Norseman吃一頓豐富的晚餐,然後盡情享受精彩的夜生活!一樓舒適悠閒,有當地音樂家現場表演,二樓是一間迷人的餐廳,供應全都柏林最好味的酒吧食物。自家製的肉批很夠份量,漢堡很夠肉汁,搭配樓下傳上來的愛爾蘭音樂。第二朝早,到Whitefrair Grill享用早餐。餐廳有10種炮製雞蛋的方法,brunch menu及各種飲品,幫你叉足電,應付接下來滿滿的行程。

5. 親親大自然

愛爾蘭以美麗的自然景色聞名,而愛爾蘭的首都剛好就在山群的下面。一小時外的郊區風景秀麗,等著你去探索!如果風光如畫、寧靜的山丘不是你杯茶,沿著河流遊覽市中心,遊覽峻峭的海岸線,以及Bull Island的海灘、沙丘。相信我,你的IG followers必定大增!

去都柏林遊學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