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DSE海外升學出路:4種常見情況及案例分析

DSE海外升學出路:4種常見情況及案例分析

DSE即將開考!相信同學多多少少對自己的成績也心裏有數,定下心來面對中學生涯最大的挑戰。接下來就要作出人生重要的抉擇:升學路徑。無論DSE放榜成績如何,同學都宜有兩手準備,以防萬一。以下與大家分享幾個DSE過來人的個案,讓同學參考在不同情況下可以如何應對:

DSE****成績顯著,但心儀科目留港發展空間少

成績優秀穩拿4科5*兩科5的Colin相信令不少同學羡慕。他立志修讀化學,在香港以他的成績入讀Chemistry唾手可得。但是Colin非常有遠見,德國投放大量資金於科學研究,科學發展和就業機會相當發達。於是他報讀了EF的德國大學銜接課程,以11個月的時間將德語水平提升至C1然後入讀德國大學

在慕尼克的老師也稱讚Colin是一個勤奮的好學生,在老師的協助下考入了全德國數一數二的Ludwig Maximilian University of Munich (LMU)取讀化學學系。

德過公立大學既免費又優質,成績好的同學可以考慮到德國升學,以幾乎零學費到國際頂尖大學升學之餘還能學到另一門語言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DSE****成績中游,未能在港入讀心儀學科

熱門的的科目其實收分都非常高,Biomedical Science、藥劑、物理治療、UST CU International Business等學科收34-5分,心理學、建築學收30分左右。生病、壓力大、睡不好、看錯題目等等各種原因都可能同學未能發揮水準, 最後不夠分升讀同學心儀學科。對於那些聰明有潛質但因小失誤而名落孫山的同學來説真的非常可惜。

Alex本想在香港修讀Biomedical Sciences,但是香港收分高達34分,有潛質但成績中游的他感到異常困擾。心知沒什麽機會讀自己心愛的大學科目的Alex,最後決定透過EF的英國大學銜接課程完成他的夢想。

Alex在大學基礎課程的成績相當不錯,在老師的指導下成功被頂尖大學Durham University取錄就讀Biomedical Sciences. 如果家庭有經濟能力支持你,到外國升學追求自己的興趣不失為一個理想的選擇。

DSE****揀錯科

原本科目在中四的時候已經選錯,將錯就錯的情況下去到中六考完DSE才知道那個科目根本不適合同學。我們的舊生Alexa就有這樣的經歷,中四選科時因人云亦云盲目選擇了理科,最後化學科只有1分。這樣的成績限制了她在香港的升學選擇。

經了解後,Alexa毅然決定透過英國大學基礎課程時“洗底”轉讀文科。雖然Alexa DSE期間並非主修文科,但對此科目深感興趣的她最後以優異的成績同時被5間英國知名的大學而所取錄,最後選擇了全球語言學排名第3的University of Edinburgh就讀Linguistics and English Language.

Alexa的故事能夠給予資質不錯,但因選錯科而得不到本地大學取錄的同學一綫希望。即使同學現在才轉科,EF大學基礎課程能夠為同學洗底,發揮自己學術的長處而被頂尖學府取錄!

DSE成績未能入讀本地大學:<20****分

那如果同學的DSE成績差,是否代表升學機會灰飛煙滅?其實入讀外國大學的方法不僅於DSE,道路選擇還有很多。我們有幾位舊生分數平均不超於15分,好幾個科目不及格的情況下報讀了我們EF的英國的大學銜接課程。

他們發現換了一個環境和教學模式後重燃學習動機,學習進度比在香港特飛猛進,成績也有大幅改變。最後他們以自己的努力和朋輩、老師影響下成功收到Birmingham, Cardiff, Coventry University 等知名大學取錄。

如果想從新開始,給予自己一個機會升讀大學,EF 的大學銜接課程可以幫到你。

我們EF依然非常歡迎同學聯絡我們來查詢DSE過後的計劃和方案。查看更多DSE升學資訊。

想知道如果利用升學捷徑保障自己升學前途?Whatsapp我們了解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