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10個步驟讓你進入英國頂尖大學

10個步驟讓你進入英國頂尖大學

英國孕育了不少全球最知名的大學,讓它成為許多學生進修的絕佳選擇。但就像其他國家的大學一樣,英國也有自己的招生規定。為了讓你更加了解這個領域,並且獲取成功申請入學的指導方針,我們整理了一份簡單易懂的清單並列出10個步驟,助你進入心儀英國大學。

  1. 自行研究

關於研究大學與課程的步驟,愈早開始愈好。找出自己想要修讀的領域是個有趣的過程,而且選擇課程也是個重要的決定。務必緊記取得文憑至少需要三年的時間 ─ 因此需要確認哪些科系是你真正有興趣的。詳閱系所的課程架構,並盡可能搜尋了解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內容。

  1. 選擇大學

解決了想修讀的科目之後,你就可以開始決定該申請哪些大學了。參考英國大學的排名,但不要因為「排名」或「名聲」而迷失方向。對想就讀的主題做些研究,搜尋哪所大學提供最好的課程並閱讀學生評論,都是非常值得投資時間的事前功課。

  1. 熟悉UCAS申請流程

UCAS(大學院校招生事務處)負責全英國大學的申請。這個平台能夠讓你研究不同學校的課程,並且提出五所大學的入學申請。

在平台上註冊後,就能開始填寫個人資料了─前往網站,詳細閱讀並遵循指示。繳交申請後,UCAS平台會透過追蹤(Track)功能更新你的申請狀態,讓你藉此了解進度。

  1. 做好準備

給所有申請醫學、獸醫科學、牙醫學系,以及申請牛津和劍橋大學的學生:請為面試做好準備。這是最能展現你對學科熱情的機會。面試中可能會遇到困難的問題,請準備好詳細答案,並且最好在面試之前先和師長或家人模擬練習。做好充足準備的最佳方式,就是事先閱讀就讀領域相關的書籍與學術期刊。這麼做你不只能夠更了解現況,對棘手問題更有把握,也能在面試期間更有自信。

  1. 精進英文能力

英國大學要求學生具備一定程度的英文能力。雖然各大學院校的入學標準不太一樣,但相同的是必須具備英文能力證書。

大學通常會列舉不同英語測驗的核可標準,包括劍橋英語、托福和雅思(如果你不知道該參加哪種測驗,請到這裡查看選項)。想要在測驗裡拔得頭籌,那就為學習投資吧;在英語系國家中學英文是獲取進步以及達成必備程度最快的方式之一。

  1. 獲取經驗

就像應徵新工作一樣,任何能放入個人簡歷的相關實際經驗,都能提高英國大學為你開啟大門的機會。對於能擴展視野、加強技能所付出的努力,不論是參與實習、選修不同課程還是參加義工活動,大學招生單位都會非常重視。任何的經驗都能加強你的 personal statement 和履歷表。

  1. 走訪校園

決定了幾所心儀的大學後,你可以規劃走訪校園。實際參觀大學並到當地體驗,能夠幫助你增加你對校園的了解。你可以研究他們的開放日期,並利用一趟旅程盡可能囊括多個大學。

然而,對住在離英國很遠的學生來說,這不一定是可行方案。幸運的是,許多大學都提供了虛擬導覽,能夠在線上查看校區─這可以讓你更加認識大學的實際樣貌。查看學生評論,了解他們如何度過校園生活,對於認識大學也都是很有幫助的方法。

  1. 撰寫一份出色的 Personal statement

上面提到的 personal statement,是申請過程中最富挑戰性的部分。這基本上是一篇文章,說明你想就讀的原因,以及為什麼你會是個合適的學生。由於每間大學每年都會收到大量的入學申請,撰寫一份吸引的 personal statement,是讓自己能脫穎而出的重要元素。

因此花足夠的時間撰寫非常重要。尋求教師、家人或是顧問的幫助,確保內容品質盡可能地好。覺得滿意後,記得請老師或顧問協助校對。

  1. 獲取推薦信

所有申請大學的學生都必須附上推薦信,這通常是由教師、顧問或是輔導員撰寫。你的推薦人應該要非常了解你,並且能夠寫出詳細而精確的推薦原因。你也應該與你的推薦人保持聯繫,以確保可以為你的學術優勢及成證明。

  1. 寄出資料(並緊記期限)

選擇想申請的大學,擁有預測成績、推薦信和一份優秀的 personal statement後,你就準備好了!

在寄出申請資料之前,請記得檢查校正幾次,以避免錯誤或不一致的陳述。請其他人為你檢查最後一次也是個好方法。覺得萬事俱備後,就馬上寄送出去吧。

現在就去申請英國學校!英國升學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透過語言學習探索世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