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在外國識朋友的6個小貼士

在外國識朋友的6個小貼士

決定展開一段外國留學之旅的開始,你也許忙著收拾行李、跟朋友道別、安排機票和行程,未來的一切都將改變,忙到最後你能獨自思考的時候,想一想其實你將面對的最大改變就是—你將要踏出一步認識新朋友。想盡快適應改變? 認識朋友就是第一步。

不少人在認識新朋友會覺得很尷尬,嘗試掌握以下小貼士令認識新朋友更容易吧!

  1. 介紹自己

認識新朋友,首先要注意的就是第一印象! 打一聲招呼、給一個善意的微笑,彼此之間將建立起信任的橋梁。以英文為例,最基本的Hi, I’m _______, how are you? 就是所有文化中最基本也是最好的問候方式。問候方式隨著國家的風俗民情而有所不同,拉丁美洲人習慣在臉頰上給你一個吻,西班牙、意大利及法國則習慣左右各一個吻表示熱情,英語系國家習慣揮手或擁抱,靦腆點頭則是日本人認為最基本的打招呼方式,在出國之前先做好功課,就會令認識朋友更容易。

  1. 加入社團或課後活動

在國外就要勇於嘗試,以開放的心胸拋下過去的成見,接觸所有能夠充實自己的機會,攝影、騎馬、騷莎舞、登山、研磨咖啡、烹飪課等等,認識與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展開共同話題再一起展開旅程吧!

  1. 嘗試新運動

運動是建立友誼的最好方法,團隊歸屬感、默契、團隊精神都是你和隊友在練習跟比賽時所堅持的信念,有了共同的目標,彼此自然能開啟更多的話題。各個國家受歡迎的運動大不相同,澳洲、紐西蘭和英國人喜歡橄欖球跟板球;歐洲人愛好足球;美國人熱衷美式足球、棒球及籃球。加入當地人運動的行列,認識新朋友絕非難事。(額外建議:如果對當運動沒有興趣,亦可以試著支持當地球隊,讓人感受到你的團隊精神)。

  1. 發掘新的興趣或嗜好

有共同興趣的朋友通常都會集合在一起,學習難免會有精神疲憊的時候,和朋友放鬆自己,做瑜珈、衝浪、棋藝、家政、攀岩、園藝、網球等等。查看你上課的校區提供哪些活動,或是進一步了解你的同學們課後都在做什麼,搞不好你們的興趣相同呢!

  1. 和其他學生同住

和同學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彼此之間朝夕相處,室友也許就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也可以多認識室友的其他朋友,一起上課參加聚會、生日派對、團體渡假、及午後下午茶交流,這些都是認識新朋友很好的地方。

  1. 隨時保持聯繫

在國外念書,你將成長許多,也會對你的人生有重大的變革,珍惜你在國外認識的朋友,也許他們影響你的不是只有短短的幾個月或是幾年,而是一輩子。培養友誼十分簡單,卻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E-mail、WhatsApp、Skype等數十個社群軟體都是大家在各個國家常用的軟體,彼此保持聯繫,有一天你們將再續前緣。

你準備好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未?

跟著EF一起出國識朋友留學外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透過語言學習探索世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