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用十種語言講聲 I <3 U

用十種語言講聲 I <3 U

愛情無界限。今時今日,識個外國人,然後發展一段異地戀,根本不是什麽稀奇的事。即使你們非常恩愛,但還是要克服語言障礙。學會用你愛人的母語跟他/她說聲我愛你,搞搞新意思,今個情人節必定能夠感動你的另一半。

1. 法文

我愛你 – Je t’aime

親~ – Cheri(男)Cherie(女)(發音一樣,但串法不同)或Ma puce(字面意思是「我的跳蚤」,不過不難理解吧!其實就是我們說的「肚裏面條蟲」。)

2. 意大利文

我愛你 – Ti voglio bene/Ti amo

親~ – Caro (男) Cara (女)

如果有人對你說 “sei una ragazza di acqua e sapone”,字面意思是「你是一個用水和番梘做的女人」,其實是說你像鄰家女孩,不需要化妝,只需用水和番梘清潔就非常迷人。

3. 西班牙文

我愛你 – Te quiero/Te amo

親~ – Corazon(字面意思是「心臟」;是有點血淋淋,但很貼切。)或 terron de azucar  (字面意思是「方糖」;有什麽甜得過方糖?當然是你的愛人。)

4. 葡萄牙文

我愛你 – Eu te amo

親~ – Querido 或 chuchu(字面意思是「佛手瓜」,至於爲什麽是佛手瓜?可能是因爲發音和法文同一意思的chouchou差不多。)

Que saudade – 沒有中文翻譯。如果你想說你非常想念某個人或某樣東西,想到心都痛了,你可以說“Que saudade!”。這句話不止適用於愛人,還可以是你小時候養過的寵物。很多巴西人寫email都會以“Saudades”作結,意思是「好久沒有見,很想念你」。

同場加映:呢D國家的人怎樣講「我愛你」?

1. 土耳其 – Seni seviyorum

2. 阿爾巴尼亞 – Te dua

3. 南非 – Ek het jou liefe 或 Ek is lief vir jou

4. 德國 – Ich liebe dich

5. 希臘 – S’agapo

6. 阿拉伯 – Ana behibak (男) Ana behibek (女)

跟EF到海外學習語言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