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歐洲地中海小島 ─ 馬爾他的十種必吃

歐洲地中海小島 ─ 馬爾他的十種必吃

雖然馬爾他不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熱門旅遊地點,但你一定要認識這個地方! 這個位於地中海的小島國,它有美麗的沙灘和雄偉的建築物,最重要是有讓人口水直流的美食。馬爾他菜式的基礎是“Cucina Povera”(窮人的廚房),意思是馬爾他的食物平價又美味,而且新奇有驚喜,就像是由才華洋溢的意大利和阿拉伯廚師四手聯彈,堪稱無國界料理fusion的始祖。如果你Google完馬爾他,決定要去看一看、闖一闖,記得要試試以下的道地美食。

1. PASTIZZI

由最受歡迎的小吃開始介紹吧。Pastizzi是有餡的脆皮酥,餡料多數是意大利軟芝士(想象一下有餡的牛角包)。如果要健康一點,可以選擇豆蓉餡,那就不怕多吃幾個啦!

2. FTIRA

Ftira是一種特別的薄餅,中間有一個洞,放滿橄欖油、番茄、蒜和洋蔥,就好像地中海版的bagel。據説,Gozo地區的ftiras最好味;在此我們就不作評論,等你自己去發掘評分。這款小食最能夠代表馬爾他,而且是最佳的夏日美食。馬爾他的氣候一整年都是夏天,所以當地居民隨時隨地都會吃ftira。

3. STUFFAT TAL-FENEK

傳統的燉兔肉。這道菜式,連同所有用兔肉料理,都是馬爾他的國家名菜。慢煮幾個小時至兔肉和骨頭分離,融合濃郁的番茄、紅酒和蒜茸醬汁。每人對於燉兔肉應該配以什麽配菜都有不同的看法,不過蔬菜、義大利麵或馬爾他麵包,都是不錯的選擇。

4. SOPPA TA’L-AIMLA

又稱寡婦湯,是一種蔬菜湯,配上新鮮的馬爾他芝士和雞蛋,撒上巴馬臣芝士,滋味無窮;另一種吃法是加點通心粉,變成通心麵湯,都很不錯。

5. 甜點

當你身處一個有很多美味芝士和新鮮水果的地方,真的不會想到要吃甜品,但馬爾他人卻偏偏喜歡吃甜品。馬爾他人集合(並改良了)不同國家的甜品食譜,製作來自世界各地的甜品,例如義大利的起司捲(cannoli)、英國麵包布丁或聖誕樹幹蛋糕(Christmas Log)。馬爾他人擅長做酥皮和蛋糕,所以記得去試試當地的烤焗食品。如果你在剛好遇上聖誕節或嘉年華,一定要試看看Qagħaq tal-Għasel。這個酥皮甜品裏面有橙味果醬、柑橘、香草和香料,香氣四溢!

6. FTIRA 蛋捲三明治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的主題圖片,其實就是bagel夾蛋捲,是馬爾他傳統的早餐食品,通常配以薯片,保證為你提供充足的熱量,完成一天的旅程。

7. HOBZ BIZ-ZEJT

這是高級餐廳或酒吧會提供的頭盤。橄欖油、番茄碎、洋蔥、香料配上新鮮的麵包,簡單又美味。

8. ALJOTTA

馬爾他四面環海,所以海鮮出了名鮮甜味美。要嘗出海洋的味道,Aljotta是最合適的食物。它是馬爾他的傳統魚湯,蒜頭番茄襯托出魚的鮮味,愛海鮮的你一定會喜歡!

9. GOZO 芝士

必試:Gozo地區的芝士,尤其是羊奶芝士!Gozo是Malta的畜牧地區;每天早上,牧羊人都會製作芝士,然後在下午帶到市集販賣,可以想象有多新鮮。

10. IMQARET

如果你喜歡吃甜品,你一定要試試Imqaret。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爲它們的蹤影遍佈全個馬爾他。這個鑽石形的酥皮包裹著紅棗蓉,炸得非常酥脆可口。Oh!還記得我之前提到阿拉伯對馬爾他菜式的影響?Imqaret絕對有摩洛哥和突尼西亞食物的影子(兩國都有很多紅棗做的食物)。

想發現更多精彩的馬爾他?立即跟 EF 出發暢遊馬爾他!

沒有什麼地方學習比馬爾他升學更愉快。終年的陽光與海灘和以英語為母語的朋友,馬耳他使你夢想成真。無論你只是提升你的英語能力或者你正在尋找一年的國外生活,我們的馬爾他升學課序都是為你而設的。

想發現更多精彩的馬爾他?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