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解剖加拿大移民政策:升學移民定攞工簽?

解剖加拿大移民政策:升學移民定攞工簽?

繼英國BNO移民政策外的 ‘新式‘移民方法,加拿大在11月初時公佈的移民政策也是頗受香港人關注的海外移民路徑之一。今天為大家介紹和分析加拿大為港人設立的新移民政策,並教各位如何因應這個新政策部署移民。

加拿大移民部部長Marco Mendicino於11月12日發佈會時宣佈,加拿大將會推出多項便利措施,包括提供新的工作簽證,以及放寬香港人獲得永久居留的途徑,吸引年輕的港人到當地發展。

最近****5年香港畢業生也可直接取得3年開放式工簽

按照11月12日的公佈,專爲香港人而設的新工作簽證,讓在最近5年内完成在加拿大或海外專上教育人士取得3年開放式工作簽證。這比起本身的留學生移民計劃寬鬆,因爲現在同學不需一定在加拿大完成和資格的專上課程才能申請到畢業後工作簽證 (post-graduate work permit – PGWP)。暫居於加拿大的香港人,可獲豁免延期簽證申請費。於加拿大累積滿 1 年的合資格工作經驗,並滿足最低語言及學歷要求即可申請成爲永久居民。

加拿大畢業生可直接申請****PR

在新的政策方向下,在加拿大留學的香港人的移民優勢極大。在加拿大高等教育機構畢業的同學可以直接申請PR。他們的配偶可以申請開放式工簽(open work permit) ,讓他們可以陪讀及工作;21嵗以下的子女可以在當地讀書。大部分教委會容許合資格子女以本地生費用入讀公立學校,申請人取得PGWP後,按省份決定可享有全家免費醫療保險。最重要的是,持有加拿大學歷相對容易於當地找工作。當地的文憑課程大多設有實習機會,學院亦提供充分的就業支援。

加拿大留學英文要求比較高

想去加拿大留學請注意,加拿大無論是一般大學或是提供文憑課程的社區學院或大學專修課程都需要同學有IELTS6分或以上,遠高於其他國家普遍的要求。

工簽移民條件不容易

在這提醒各位,如要以工簽入境加拿大以達致移民目的,必須在申請的時候符合IELTS 6分英語要求條件。現在為香港人而設的開放式移民工簽雖然可以讓你到當地找工作,但是你想要有申請PR的資格,就必定需要滿足它的語言及學歷要求。以往,申請工簽轉至PR的人士,必須從業於被列在‘緊缺職業列表’ (In-Demand Occupation List) 上,相關學習也必須與工作相關。

移民政策詳情尚未公佈,宜全方位作準備

新的加拿大移民政策詳情尚未公佈,但我們可以未雨綢繆為移民做最佳準備。這個政策的確非常有利於香港居民,使移民門檻大大減低。然而移民依舊遵從計分制,所以爲了避免僧多粥少的情況,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人士應該提前規劃,搜集資料,並尋找專業可靠的諮詢為未來做好準備。

EF加拿大的課程可以幫助同學進修語言,適應當地文化並透過EF學校Job Club尋找當地的工作/實習機會;我們也可以幫助達到語言要求的同學辦理入學申請,透過我們的夥伴學院更加容易地入讀大學和專上學院。有意移民的話,建議您與我們的課程顧問聯絡了解最新資訊,為您的留學移民做最好的規劃和準備。

聯繫我們獲取最新海外留學移民資訊點擊Whatsapp聯絡顧問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