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9個國家的新年傳統

9個國家的新年傳統

想為你今年的新年慶祝活動加添新意,為2016年帶來幸福快樂?除了倒數和煙花(傳統活動循例都要做一下),我們還為你搜羅了世界各地的新年傳統,方便你參(抄)考。

1. 新年新開始

蘇格蘭及希臘的傳統:第一個踏入你家門的人會帶來好運—或者衰運。親友長久以來都是最佳人選,因爲他們總不會空手而來吧?

2. 跳出新天地

如果你想感受新年動感,可以參考丹麥人的傳統:淩晨從椅上跳到半空,寓意“跳”到下一年。巴西人更(跳)上一層樓:在除夕,他們會到沙灘,跳過7個海浪,同時許7個新年願望。

3. 滿口提子

在西班牙或其他西班牙語地區,人們會塞滿自己的嘴,迎接新一年。他們相信淩晨吃掉12粒提子可以為未來12個月帶來幸福快樂。

4. 飲勝!

俄羅斯人嚴肅看待新年願望,而且設法確保願望成真。俄羅斯人許願後會把願望寫在一張紙上面,然後把紙燒掉,再把灰燼放入香檳飲掉。Za zdorovjie!

5. 宜:旅遊

這個新年傳統適合任何想去旅行的人。哥倫比亞人如果想未來一年充滿旅遊行程,會拖著他們空的旅行箱在淩晨走一圈。

6. 留意顔色

原來很多新年傳統都與顔色有關,例如我們熟悉的中國傳統是在農曆新年穿著紅色衣服,代表喜氣。在巴西,穿白色衣服可以驅邪。内衣褲也是世界各地新年傳統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記得要遵從各地對内衣褲顔色的要求,那就裏裏外外都萬無一失啦!

7. 人如其食

新年食圓形食品,就會飛黃騰達。意大利人會在淩晨吃傳統食物cotechino香腸及扁豆。扁豆圓圓的形狀像錢幣,寓意新一年財源滾滾來。

8. 圓來自有玄機

在菲律賓,圓形的不只是食物:人們會吃及展示圓形的水果,而且會派發錢幣、穿有波點的服飾。

9. 鉛來自有玄機

有些人會用茶葉預測未來,但在歐洲德語地區和某些北歐地區,人們會用鉛和一碗水來預測來年運勢。首先用一隻匙羹裝著鉛,然後用火燒溶,再倒到冷水,結成鉛塊。鉛塊的形狀經過精密分析後,可以透露新一年的運勢。

跟EF去新年旅行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