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十大速成英文技巧

十大速成英文技巧

英文是最有趣的語言之一,有時精通英文的人都會為如何拼寫一個單字而煩惱。其實英文有沒有速成法呢?根據我們的經驗學習英語當然是要循序漸進、持續努力的,然而,只要你掌握以下十個貼士,英文也會變成最容易學習的語言,讓你如虎添翼。

1. 閲讀所有你可以接觸的英文材料

經典文學、報紙、網頁、電郵、社交媒體,如果是英文的創作,何不嘗試閲讀?這些內容不但能讓你學習新詞彙、建立詞庫方法,同時能够讓你溫習熟悉的單字,提升你的閲讀能力。當然,你不能讀完就算,你還要……

2. 記錄新單字

這個貼士被許多秘籍的采納的原因,是因為這真的有用!當我們學到新單字和表達方法,我們總會有種“我不會不記得”的錯覺。相信我,新單字好容易就會忘記。養成隨手記筆記的習慣,每當你聽到和讀到新的英文單字,就把他以句子的形式記錄下來,在旁邊寫上其含義。為什麼是記下句子?這會節省你複習的時間,而不是問“咦,這個單字是怎麼用?”

3. 多與精通英文的人聊天

如果語言不是為了與人溝通,那為何還要學習呢?多得有Whatsapp,現在每個人不用開口就成為交流大師。但是,我們總會遇到一些人講自己“會聽不會講英文”。不要成為只能會意不能表達的英文使用者。主動接觸以英文為母語的人聊天,或者找一個語言班和網上課程練習。開口講一種語言能讓你更深刻記住其運用方法。

4. 訂閲播客和YouTube頻道(是英文頻道!)

鍾意喜劇?行政?博客?還是烹飪?只要你有興趣,網上必有一個英文頻道適合你!訂閲幾個英文頻道,無論是在地鐵或巴士,每當有空閒則儘管收聽。剛入門的你可能會感到困難,但假以時日,你會開始留意到節目具體內容,從而吸收當地人獨特的說話方式。

5. 出國遊學

眾所周知,學習英文的方法最好方法就是在一個英文國家生活。英文是世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在眾多的英文國家之中,你可以根據你的個人喜好選擇、報讀最適合你的個性化英文課程。其中澳洲、紐西蘭、英國美國加拿大南非國家都是不錯的選擇。

6. 從你朋友身上學習

你有朋友發佈英文文章?不要跳過:快速閲覽他們分享的文章。只要是你感興趣的,就會對你的英文學習有幫助。

7. 不要害怕,多提問

也許好奇真的會害死貓,但好奇心真的會讓你的英文水準更上一層樓。遇到問題或疑問,不要因為困難而停止探究——保持好奇心解決他們。如果你有上堂,不要猶豫去問老師(老師的目的就是幫助你解決問題)。如果你在自學英文,不要擔心:上網瀏覽尋找答案、問其他學英文的同學、上論壇留言。你會為你解决了問題而高興。

8. 跟明星學習:善用采訪節目片段

采訪中時常會出現一些俚語,故事和趣味軼事。找出你喜歡的歌手或演員的采訪節目,然後點擊播放。第一次收看時留意整個采訪的梗概,第二次便多加留意其有趣的英文用法。這聽起來不可思議,但這可以提供許多學習材料,亦能大大提升你學習的意欲!

9. 從你真正的需求出發去學習

無時無刻都要提醒自己學習英文的動機。你準備下年出國做交換生?那你要專注於學習與專業相關的專有名詞。有個出國會議?那就應該專注於學習如何用英文展開一次會話。如果你只是想要學習英文,期盼某一日自己能夠掌握所有,你好有可能會在學習過程中變得迷茫。所以,每當你迷茫的時候……

10. 不要自暴自棄

感到迷茫和迷失是每個英文學習者都會經歷的問題。這時,不要對自己講:“我不會說英文,我也不可能學會英文。”這些句子都只會打擾你的學習節奏和進度,讓自己得到一個放棄的理由。每當遇到這種問題,你應該對自己講:“我現在有點進步了,我知道這不會太簡單,但是都是值得的。”這是每個人學習路上的不可或缺的動力。

更多英文技巧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測試你的英語能力 只需用幾分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