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外國讀書開學前準備4件事

外國讀書開學前準備4件事

各位今年9月出發去外國讀書的同學還有一個月就會正式開學了,EF爲大家感到為大家感到興奮。今天為大家分享一下出國讀書之前在家中可以準備的幾件事前,方便同學日後在外國時的生活和學習。

1. IELTS

如果有經常留意我們EF Blog的同學就會知道IELTS雅思英語水平測試是去外國讀書,尤其是英國和澳洲的必要環節。我們EF有IELTS備考課程,專門為有意去外國生活或升學的同學而設計,針對性地提升自己IELTS分數。已經考了IELTS的同學必須留意自己考的版本和分數是否符合當地的簽證要求,特別是去英國的同學,記得再三檢查自己是否考了IELTS UKVI Academic的考試!萬一考錯了,就要馬上申請重考,避免延遲開課!

2. 簽證

簽證手續繁多,每個國家要求的文件也有所不同。報讀我們EF課程的同學而又有選擇簽證服務的同學就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爲我們已經爲你準備好了所有簽證的文件和手續。其他有意出國讀書但是還對自己的簽證類別有所疑惑的同學,請記得儘快聯絡你的課程顧問查詢你想去的國家的簽證條件。想知道其他國家關口情況的同學可以按此閲讀我們簽證關口安排的文章。

3. 學術科目和大學背景搜查

參加大學銜接課程的同學應該從現在開始對你的升學國家的大學做資料搜集,多留意不同大學擅長的學術科目和研究報告新聞。這樣既可以幫助你在UCAS選大學和學科時作出適當的選擇,又能爲自己的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提前做資料搜集。因爲一份成功的大學個人陳述必須要同學清楚列明自己對該學科的認知,提早做research會爲你籌備大學申請減少不少負擔和壓力。

4. 了解當地天氣

外國天氣與香港氣候非常不同,同學記得多留意你的目的地不同季節的天氣狀況;前往歐美國家的同學在香港一定要買定足夠的防寒衣物以免着涼。但是,EF給9月份出發的同學的建議是在香港先買一些保暖的薄外套,去到當地才購買厚厚的冬天衣服。一來可以爲你現在的行李箱省點位置,在當地買的衣服才會最適合當地氣候環境。

最後,想報名參加或申請海外課程的同學,請聯絡我們課程顧問爲你立即做升學咨詢,提前做海外留學的準備功夫,以免因爲last minute報名而耽誤開課時間和學習進度。

點擊查閲課程資料點擊查詢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