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BNO平權政策 香港人點樣順利移民英國?

BNO平權政策 香港人點樣順利移民英國?

英國政府於2020年7月1日宣佈BNO平權,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居民明年1月起可申請特別簽證赴英居留。雖然政策細節尚未公佈,各位可以參照以下幾點為英國移民做好準備功夫。

首先,申請****BNO移民的手續如何?

申請人要證明自己的BNO持有人身份,但無需證明BNO護照仍然有效,或特別為此而續期或補領護照。如果同學現在并沒有BNO護照,可以靠父母的BNO資格以親屬關係申請。另外,同學需要顯示自己是常居住在香港的人,通過水電煤單來證明。同學要透過銀行月結單顯示自己能夠在英國居住及財政上能夠自給自足至少6個月。 最後,需顯示出學英文的意願因爲申請入時需要有英語水平測試證明。出發前需取得由英國內政部認可醫務所發出的結核病測試證書 (Tuberculosis Test Certificate)以證明健康和支付健康稅 (IHS),逗留5年加定居1年以後申請移民。

在英國留學期間會計入****5+1年條件内嗎?

英國留學的所有課程也納入5+1的計算年數内,無論是英國大學基礎課程、碩士先修課程、或是語言課程也符合BNO護照持有者移民的資格。2021年DSE應考生如果想趕在BNO政策實施前到英國開始留學,就必定要留意我們每周的升學講座,並儘快申請報名就讀英國大學基礎課程。

想移民到英國的同學該如何從學制上配合起來?

首先同學應該為自己設好如何滿足那5年留英的要求:Foundation那一年也計算於BNO 5+1的條件內。英國大學3年畢業,但是可以實行 ‘1+3+1’ ,即是一年Foundation,3年本科加1年碩士, 學術生涯撇除更高學歷共5年。因為英國政府現正開放Post Study Work Visa (PSW)國際學生簽證,所有拿著Tier 4 學生簽證的學生畢業以後也可以留在英國兩年找工作。在兩年間相信絕大部分同學也可以順利受到公司取錄,然後公司會把同學的簽證轉至Tier 2工作簽證。所以即使同學不需要報讀foundation或碩士,在有工作簽證的情況下也可以輕易完成那5年的持續留英條件,從而申請移民。

本身英文不太好也可以移民英國嗎?

BNO移民條件之一是要求申請人有顯示出學英文的意願,因爲到申請入籍的時候需要申請人考一個‘英國生活測試’(Life in the UK Test),內容主要有關英國歷史、文化、日常常識等主題;同時申請人需要證明自己有B1以上的英語水平。 EF的海外長期語言課程適合在職人士或有在考慮移民的人士。課程可以讓同學强化英語能力和認識英國文化,更是一個機會透過我們EF高級文憑課程中獲取寶貴的海外工作經驗和人脈。

‘太空人’式移民可以嗎?

英國政府在2021年4月8日公布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的新指引,允許簽證主申請人的新認識配偶或伴侶,以及主申請人在留英期間出生的新生子女可分開申請簽證

主申請人的親人應在獲得申請編號Unique Application Number (UAN)後48小時內進行申請,這樣申請就可以同時獲批。如果父母其中一位向先前往英國安頓和整理生活所需,在新指引下也允許可以分開申請。

如果我的子女沒有BNO怎麼辦?

擁有BNO簽證的父母可以為18歲以下的子女申請BNO簽證,但留意為子女申請時,必須已經有一個有效的BNO簽證。

總括而言,移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決定,正在考慮移民的BNO持有者應該盡量尋找機會進步自己的英文水平,可以的話應該到當地親身體驗當地生活是否真的適合自己。EF想協助大家認識英國生活和解答BNO移民的問題,有意移民的同學請立即登記參加講座或儘快致電21112388查詢。

EF Education First 英孚教育 銅鑼灣時代廣場2座17樓 1703-08室
電話:21112388
FB / IG: @EFHongKong

點擊登記參加BNO講座按此登記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