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2021一月入讀foundation, 九月就是英國大學學生?

2021一月入讀foundation, 九月就是英國大學學生?

英國大學基礎課程(Foundation)是一個9個月的課程,讀完中五的學生可以憑Foundation成績直接報上英國大學聯招(UCAS)而順利取得英國大學取錄。Foundation學生透過一年時間快速掌握大學的教學模式、學習方法及提升英語能力,為日後攻讀學位奠定紮實的基礎。

英國大學一般9月份開學,一直以來很多家長和同學都認爲只有2020年9月入讀Foundation課程才可以2021年9月升讀大學。但因爲Foundation課程結構非常靈活,同學可以在2021年1月入學,也能趕緊在2021年9月正常開學。

這篇文章希望能夠綜合我們最近遇到家長的不同問題為大家解答對foundation課程的不同問題。

同學可以申請幾多間大學和學科?英國大學如何評核同學的申請?

所有有意就讀英國大學的同學都需要透過英國大學聯招系統UCAS進行大學申請,同學會在這個平台裏面選擇自己心儀的5間大學和學科。大學會因應同學的預計分數(Predicted Grades),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老師推薦信(Reference Letter)和英語水平測試來評核同學的申請。

2021年UCAS截止日期是什麽?

想在2021年9月入讀大學的同學必須在1月15日前完成大學申請並把所有大學申請文件上載至UCAS的平台。

1月才開始讀****foundation的同學如何趕得及在UCAS deadline前完成大學申請?

EF 2021年1月的大學銜接課程的正常開學日期是1月11日,但是有意在2021年9月開始上大學的同學,EF會讓同學提早兩個星期(或更多)開學去爲同學進行升學輔導。在這兩個星期内,升學輔導老師會根據學生的個人興趣、才華及強項,為學生度身訂造個人學習計畫、有效的申請大學策略,引領學生為自己的未來作最佳鋪排。此外,同學在報名後會有出發前講座位同學解剖英國著名院校的入學要求,為同學做好申請大學前的準備。

1月的同學會用什麽成績來上報給UCAS的呢?

一般大學offer都不會説在你申請后的下個禮拜就出現,反而大學會在3、4月的時候向學校要求同學的成績表和predicted grades。所以對於1月開學的同學來説,學校會上報他們開學以後的成績。只要在UCAS deadline前做好個人陳述,1月或9月開學其實分別不大。

同學如果現在不想去英國讀****foundation但想日後去英國讀大學可以怎麽做?

爲了應對亞洲學生對於疫情的疑慮,將會在2021年1月及9月份於EF新加坡的校區開辦英國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EF新加坡的開辦的課程無論是師資,監管,及内容方面都與英國課程一樣,同樣也受英國的第三方機構監管,學生可以先在新加坡安心就讀九個月的大學基礎課程,待疫情稍微緩和再按原定計劃到英國入讀大學。

院校亦保證每位成功的畢業生可獲英國七十多所夥伴大學的其中一所取錄,每年平均高達八成的港澳學生獲派英國首五十名的大學,包括杜倫大學 (Durham University)、華威大學 (Warwick University)、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等享負盛名的頂尖學府。

條條大路通羅馬,疫情是一時,但升學是影響一生的重要決定。現今升學的途徑越來越靈活,家長千萬不要因爲疫情而令子女錯過一生人只有一次機會的海外升學機會。EF於新加坡、英國、美國、澳洲、德國、法國等地都有升學課程,歡迎向我們查詢。(電:21112388; email: [email protected] ; 升學講座schedule: https://www.ef.com.hk/upa/infomeetings/)

想2021年1月開始課程?立即聯絡我們做咨詢和計劃!點擊Whatsapp聯絡顧問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