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升學

新加坡政府在教育方面投入大量資源吸納人才,有6所大學和5所理工學院,其他與就業相關的院校還有Institute of Technical Education,以及與政府相關,專門培訓建築、民航和知識產權人才的學院等,教育質素均頗為優秀。加上新加坡以英文和中文雙語教學,城市環境優美整潔,區內治安良好,對於大中華區的學生和家長來說,是離家不遠的理想升學目的地。

新加坡大學學制及學士、碩士、博士申請條件

新加坡學士學位一般為期3至5年,不同科目的要求各異,如工程、牙醫、法律。建造、地產物業、音樂和建築等,需要修讀4年,而醫科學生則需要5年才能完成課程。

雖然是亞洲國家,但新加坡對留學生的英語要求較其他歐美國家有過之而無不及。

  • 學士學位:一般要求英文達IELTS 6.0或以上。經常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佔據亞洲區第1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其英文能力要求為IELTS總分6.5或以上,當中閱讀和寫作部分不低於6.5分。至於學術成績,NUS認可香港DSE成績,但要求4科核心科目至少達3級,另外最少2科選修科(A或C類),以及英語達4級。

  • 碩士和博士課程:一般需要修讀1至3年,收生最低要求為持有學士學位或同等程度,IELTS 6.5或以上。如想取得博士學位,學生則需要在完成碩士課程後再進修最少2年。

新加坡大學準備課程

在新加坡,海外學生的修業年期如未滿13年,需要再進修1年,這1年稱之為大學基礎課程,同時由於新加坡大學收生的英文要求較高,部分高中學生畢業後仍要先修讀語言課程,才能申請新加坡大學。

了解EF新加坡語言學校

新加坡大學生活Q&A

Q: 到新加坡升學的留學生,都可以獲得當地政府資助學費嗎?

A: 新加坡政府為本地大學及理工學院提供學費輔助,資助後,學生每年實際需繳交的學費為學費的6至7成(視乎學院及學科),最高申請額為學費的8成。留學生也可以申請此資助,但須與新加坡政府簽下合約,承諾畢業後於新加坡當地註冊公司或機構工作3年。

Q: 持學生簽證的新加坡大學或理工學院學生,可於留學期間工作嗎?

A: 可以,但每星期工作時間不可超過16小時,而且必須得到學校的同意。而在假期期間,學生則可以從事全職工作,不需跟校方提出任何申請。

Q: 到新加坡需要先去的國際認可的英語測試成績嗎?

A: 不同的學校會有不同的入學要求。由於英語是通用的授課語言,大多數院校都會要求學生達到一定的英文水準。總體而言,GCSE、TOEFL、IELTS都是受認可的英文水平資格證書。除了英文水準要求外,不同院校和課程亦會有其他不同的入學要求。

參加海外升學展了解更多

其它升學熱門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