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制度

美國教育 – 中學

十二年制的美國中學,一般分為六年小學、兩年初中及4年高中,完成12班可獲得高中文憑。美國高中升大學並沒有統一的大學聯考,學生需要在高中期間參加SAT或ACT測驗,及後憑在校成績及SAT/ACT成績申請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香港學生想升讀美國學士學位,一般需要在SAT取得870分以上,及在TOEFL IBT取得45分以上(或IELTS 5.0以上),同時學校亦會參考學生的高中成績表。申請時學生一般需要提交成績單,個人陳述(Statement of Purpose)以及個人簡歷(Resume),部分設計類院校或專業會要求學生提交作品集。

美國教育 – 大學

美國大學的學習氣氛自由輕鬆、學分制彈性較大,但同時課程要求嚴格、對學生的自主性要求高。美國大學多採用學分制,學生修讀完1項課程並在期末考試合格后,就可取得3-4個學分。大學四年獲得120-180個學分就可以畢業,最快可以用3年完成大學本科課程。

美國教育中除了常見的知名綜合性大學外,還有Liberal Arts College文理學院,主要設置基礎性學科,為不能確定自己專業志向的學生提供了緩衝時間,主要頒發學士學位。

美國大學學制另一個特色是社區大學。社區學院學費較傳統大學經濟,但教學之素亦十分出眾。社區學院為2年製,完成後便可獲發高中畢業證書或副學士學位,申請入讀美國大學3年級。了解更多美國社區大學>>>

美國升學制度複雜,學生面對多樣的選擇總是難以決定,EF有經驗的美國留學顧問可以針對學生的個人情況,提供最合適的個性化升學計劃。EF美國大學基礎課程致力於幫助想去美國讀書的學生鍛煉英文能力,同時適應美國大學生活。

美國升學相關內容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