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探索加拿大夢幻景點: 溫哥華與溫哥華島

探索加拿大夢幻景點: 溫哥華與溫哥華島

說起溫哥華與溫哥華島,很多人都表示分不清楚當中分別! 想了解當中分別的你,馬上花兩分鐘認識溫哥華及溫哥華島,了解哪個地方更適合你的下次旅程吧!

在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省,溫哥華和溫哥華島上的「維多莉亞」是這個省中最受歡迎的兩個城市。溫哥華是該區一個繁華的大都市,以科技創新、電玩開發和電影製片聞名全世界,更是不少海外華人的家。然而,溫哥華島並不像溫哥華,當中的維多莉亞是一座帶有歐洲色彩的大學城,也是哥倫比亞省府所在。這個城市也鄰近大自然,由南至北開車要7-8小時,非常適合戶外探險。

上面有關溫哥華和溫哥華島的特色是不是都很吸引你呢?每個人喜歡的景點都大不相同,看完下面的比較後,你就會1了5兩者分別!

  1. 喜歡水上運動嗎?

喜歡:溫哥華島是你最好的選擇!維多莉亞是溫哥華島上最南端的城市,島上有75萬人口,也是世界上前50大的島嶼之一,四面環海,在溫哥華島你能夠從事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喜歡賞鯨嗎?來一趟溫哥華島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不喜歡:選擇溫哥華吧!這個城市雖然還是有許多水上活動可以參加,但是,你絕對不是只有這個選擇。躺在沙灘上慵懶的放鬆自己,欣賞海岸線漂亮的風景,涼爽的城市生活將是你在加拿大最美好的體驗。

  1. 喜歡騎自行車嗎?

喜歡:選擇溫哥華島!溫哥華島上的維多莉亞是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首都,這個城市是加拿大擁有最多自行車路線的城市,在城市中步行的速度太過緩慢,搭乘交通工具又只能走馬看花,騎自行車才是最輕鬆自在的生活方式,舒爽且新鮮的空氣,溫哥華島也許會成為你的第二個家。

不喜歡:選擇溫哥華吧!溫哥華設置了許多便利的設施給自行車愛好者,同時,這個國際的大都市也提供許多便利的交通,更可以讓你可以暢遊拉斯維加斯、洛杉磯、紐約等北美大都市。

  1. 喜歡海鮮嗎?

喜歡:來一趟溫哥華島,保證你有吃不完的海鮮!維多莉亞的鮭魚在當地非常有名,鮭魚生魚片、鮭魚壽司一定能讓你食指大動!如果你的預算足夠,市中心的高級餐廳一定能找到好吃又衛生的海鮮貝類。

不喜歡:加拿大是一個對觀光客非常友善的國家,你絕對能找到適合你的各國美食,從滿足你味蕾的早午餐,或是健康又有創意的素食餐廳,溫哥華都一一為你包辦。

  1. 喜歡戶外生活嗎?

喜歡:如果你熱愛戶外活動,不管你到了哪一個城市,你都能找到適合你的地方。爬山健行,還是滑雪,你都可以隨時隨地都能展開戶外探險。

不喜歡:如果你是不喜歡戶外生活的人,來一趟加拿大會讓你徹底改觀。好的戶外裝備會讓你在戶外也能夠感受到和室內一樣的舒適,走一趟加拿大最有名的戶外裝備量販店MEC,店裡的工作人員會帶你一起愛上戶外生活!

  1. 你喜歡歷史嗎?

喜歡:溫哥華島上的維多莉亞是北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你可以透過探索當地的博物館,發現北美古文物的奧秘、認識早期移民拓荒者及其貿易發展的許多故事。

不喜歡:沒有關係!你有聽說過溫哥華有「北方荷李活」這個暱稱嗎?這個地方不只是北美最常見的電影製片地點之一,有很多著名電影例如慕光之城等都在此拍攝。任何時間拜訪溫哥華,都有機會看到國際巨星正在拍片的實況呢!

想到加拿大的溫哥華或是溫哥華島體驗新文化嗎?你絕對是來對地方了!來到這兩個城市,你能夠體驗悠閒的生活步調,豐富的文化背景也會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溫哥華島上的維多莉亞有北美第二古老的唐人街,在當地如果想念亞洲的家鄉菜隨時都可以找尋你的「東方記憶」!在維多莉亞也經常舉辦許多的文化節慶或活動,加拿大表演藝術學院和維多利亞大學也座落於此,對國際學生而言溫哥華島已經成為了他們第二個家。

溫哥華是加拿大語言最多元和民族文化最豐富的城市之一,你將有機會認識溫哥華這個真正國際化的大城市,在這裡也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會說英文,就算離開家鄉,也不用擔心與人相處之間會有隔閡。

最後,溫哥華和溫哥華島都是在西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非常美麗且知名的大城市。想要從事戶外活動?加拿大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以大自然聞名的加拿大也能讓你享受如同置身仙境般的美好!

準備好探索加拿大了嗎?看完這麼多誘人的原因之後,現在開始規畫溫哥華遊學旅程吧!

馬上展開加拿大遊學之旅!加拿大遊學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