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如何找個完美的旅遊伴侶:8個參考標準

如何找個完美的旅遊伴侶:8個參考標準

你的同學/同事提議一起去旅行。雖然你們平日好friend,但你知道5天4夜24小時共處是另一回事。究竟怎樣能夠肯定他是一個合適的旅遊伴侶?我們為你準備了一張清單,保證你可以挑選最佳人選。

1. 貓頭鷹vs. 早鳥

試想像:剛下機,你的朋友想看看酒店附近的酒吧,但你在機上睡不着,想回房間睡覺。你決定分道揚鑣,但第二天早上,當你準備好出發的時候,發現朋友還在睡覺,立即覺得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毀於一旦。要享受旅程,你要確保旅遊伴侶和你有相近的作息時間—貓頭鷹和早鳥永遠不能共存。

2. 性格類型

你喜歡探索冒險,把行程排得滿滿?還是享受旅行的時光,坐在環境優美的咖啡室relax一下?尋找合適的旅遊伴侶、安排行程的時候,記住考慮不同人不同性格的需要。

3. 錢不是萬能

有些人去旅行喜歡住青年旅舍,寧願野餐也不去餐廳吃飯,也有人願意花錢住最豪華的酒店、吃最貴價的食物。花錢不花錢沒有對或錯,其實只是個人預算的問題。在旅途中要避免這個敏感的話題,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出發前預先了解旅遊伴侶的預算。誰會想在旅途中花時間爭拗搭巴士還是的士?

4. 笑一笑,世界更美妙

旅行未必能事事如意:錯過了火車、一直下大雨、在車上遺漏了行李……都是全新的體驗。但無論發生了什麽事情,最好身邊有一個開朗、可以陪你笑一笑當無事發生過的旅遊伴侶。

5. 準備功夫

跟你一起去旅行的伴侶,是個什麽都要預先安排得妥妥當當的人?還是一個沒有所謂、隨心所欲的人?你們的性格沒有衝突當然是最好,但性格不同,也可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互相補足,那麽旅途中就不會吵架,一切順利。

6. 共同嗜好

你的旅程還有兩星期才結束,但你跟你的旅遊伴侶已經沒有話題可以傾談。之後的十幾天會有很多長途車程,要不斷找話題,簡直就是噩夢!要這種避免尷尬的場面,記住要找一個和你興趣相同的旅遊伴侶,就算沒有話題可以聊,都可以講一下你們對攝影或化妝品的研究。

7. 出發前彩排

你的朋友具備第1-6個條件,就準備收拾行李和朋友出發到海邊度假?不如先“彩排”一下!嘗試兩個人一起過一天:去一趟短途旅行,到一個你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看看你們對交通、活動、餐廳有什麽意見,探索新的環境時有什麽事發生。這是一個很好的考驗,讓你們了解旅程需要注意的事項。這趟彩排之旅看似要花很多時間準備,但相信我,絕對值得!畢竟你不會想與一個不合適的人度過你寶貴的假期。

8. 個人活動

你可能需要花很長時閒尋找你的完美旅遊伴侶。不用擔心,這很正常,而且是個很好的學習過程。如果你喜歡參觀博物館而你的朋友喜歡高空跳傘,你還是可以享受你的旅程,因爲你和朋友一起去旅行並不代表要時時刻刻都黏在一起。旅途中安排一些個人活動(特別是長途旅程),可以緩和氣氛,到了晚上每個人都可以盡情分享自己當天的所見所聞。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