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Indulge your appetite:新年不能錯過的全球特色糖果

Indulge your appetite:新年不能錯過的全球特色糖果

才剛興高彩烈地倒數新一年的來臨,那邊廂農曆新年還有不足一個月就到了,該是時候準備一下。其中不可或缺的當然是賀年全盒啦!不想今年又吃瓜子和白兔糖?我們為大家搜羅世界各地的特色糖果,讓你的全盒即時變得與眾不同,親朋親友都蜂擁到你的家中食糖過肥年。祝大家都盆滿缽滿!

1. 瑞典 比拉糖

np

相信大家都知道瑞典的汽車相當出名,但你們知道銷量第一的車是什麼嗎?答案是「比拉」(Bilar)。比拉其實是汽車型的綿花糖,由原是生產油漆、壁紙等的Ahlgrens公司在五十年代研發。由於它七彩繽紛且非常有咬勁,因此推出後相當受當地人及遊客的歡迎。今年把不同顏色的名車放入全盒,讓人驚喜一番!

2. 芬蘭 鹽甘草糖

芬蘭大概從來都不是以糖果聞名,但是有一種糖果絕對會令你畢生難忘—鹽甘草糖。它的製作成份包括了大量的氯化銨。別以為這是奇怪的化學品,其實就是我們熟悉的海鹽。而氯化銨和甘草是什麼時候混合一起,就無人知道了。不過早在1930年代,芬蘭及其他幾個國家已經開始生產這種零食。甘草糖的味道酸酸咸咸,讓味蕾展開一次冒險旅行,滿足你“新年新挑戰”的願望。

3. 英國 太妃糖

太妃糖這個名字相當優雅,像是英國皇室才會享用的甜點。事實上,太妃糖的確被封為“英國最受歡迎甜點”。它有令人垂涎欲滴的豐富口感、有濃濃的焦糖味,不太甜也不太硬,適合愛吃甜品的女士及小朋友。但市面上的太妃糖種類相當多,應該選擇哪款才好?我們推介老牌子Walker’s Nonsuch。他們每年生產的太妃糖多到足夠連接起英國最南端和最北端,可見受歡迎的程度是多麼驚人。

4. 法國 茴香糖

近年法國的甜品在香港掀起一陣熱潮,馬卡龍、法式泡芙等都成功俘虜了女士的心。至於糖果,不能不介紹由法國百年老店Anis de I’Abbaye de Flavigny所製造的茴香糖。光是它的復古懷舊鐵盒包裝,相信已經迷倒少女心!盒內是一粒粒小白色的硬糖,在口中慢慢融化,到最後會剩下茴香籽在口中,淡而芳香。想吃甜而不膩,這款糖果最適合你!

5. 西班牙 紫羅蘭糖

包著糖衣的紫羅蘭糖瀰漫著濃郁的花香,清新飄逸。從1915年起,紫羅蘭糖就在西班牙馬德里城池附近盛行。當地人靈機一觸,把它變成糖果口味。據說,西班牙國王阿方索十三世的妻子是紫羅蘭糖的忠實擁蹙。它精巧花朵形狀配上透亮的玻璃容器或者瓷器,更顯高貴與典雅,相信必定能夠與新年的年花相映成趣吧。

6. 土耳其 快樂糖

又名土耳其軟糖的快樂糖,光是名字已經喜氣洋洋!傳統的制作方式是把糖漿和亞拉伯膠混合,然後加入花或果香(主要的口味是玫瑰、檸檬或香草味)。凝固後再被切成小塊後鋪上糖衣,吃起來的口感就像一團滑滑的膠。這款糖果深得小朋友歡心,因為它在經典電影《獅子女巫魔衣櫥》裹出現過,替這款糖果添上神秘的魔法感。全盒裏放這入快樂糖,小朋友應該會把它當成為魔法盒了。

7. 日本 金平糖

五顏六色、在口中會悄悄融化的金平糖,在1546年從葡萄牙傳到日本。由於它小巧,而味道甘甜,因此成為了日本皇室的御用伴手禮,亦是傳統的喜慶糖果。金平糖簡單來說就是將砂糖粒用火加熱,然後加入蜂蜜。它的外表像一顆一顆小星星,小朋友看到就會喜歡。

8. 越南 椰子糖

曾到越南的朋友都知道越南盛產椰子,因此把椰子變成糖果也不足為奇。這款糖果在東南亞很普遍,但令人驚喜的是它充滿著椰香,放進口裏慢慢咀嚼便會嚐到絲絲的椰蓉味,吃到最後更有小片的椰肉。其豐富的口感令人愛不釋手,有它在全盒坐鎮必定不會令人失望!

跟EF去新年旅行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