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葡萄牙文 – 10個必學理由!

葡萄牙文 – 10個必學理由!

還在考慮要學哪一種語言嗎?除了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日文、韓文、阿拉伯文等,現在你還有更好的選擇——葡萄牙文!葡萄牙文不僅說起來非常好聽,也是一個非常實用的語言。EF 今年亦新設里斯本語言學校,讓你一邊學習葡文,一邊認識葡式天真浪漫! 還在尋找學葡文的理由嗎?現在就帶你探索美麗又實用的葡萄牙文!

  1. 跟數百萬人一起說葡萄牙文葡萄牙也許是一個小國,但是這個國家曾經殖民非洲與中南美洲的好幾個國家。在巴西官方語言為葡語,有超過2億的人口說葡萄牙文。趕快學會這個語言,你不僅能體驗世界上最熱情的森巴狂歡節活動,還能認識歐洲人的浪漫生活。

  2. 最廣泛被使用的語言之一葡萄牙文是現在世界上「第五大」最常被使用的語言,現在用葡萄牙文當作生活溝通工具的人越來越多,因此有許多的工作和語言人才看準了這個商機。這個語言可以影響的人口非常龐大,也有許多雇主在尋找精通葡語的人才,你就是下一個他們要找的人!尤其在巴西,葡萄牙文市場需求的潛力絕對高深莫測!

  3. 比其他語言都還要容易學習學習任何一種語言都需要耗費心力,但是葡萄牙文相對來說比其他語言都還要簡單。為什麼呢?因為你不需要在熟記新的字母符號,如果你今天學習的是俄文、日文或阿拉伯文,你的語言架構可能會從頭開始建立。但是你如果已經有過學習西班牙文或法文的經驗,那麼葡萄牙文對你來說一定很快就能上手!

  4. 為你預先鋪好第三、第四外語的道路決定好開始學葡萄牙文了嗎?你可以大聲大告訴自己,你做了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從此之後,你將有機會更流暢的學習其他語言,西班牙文、意大利文、法文,甚至是羅馬尼亞語(Romanian),只要是源自於拉丁語系 ,你都會發現在你學過葡萄牙文之後,一切都變得十分簡單!

  5. 在葡萄牙里斯本(Lisbon)學習和生活里斯本是南歐國家葡萄牙的首都,天氣溫暖、陽光和煦,鵝卵石的街道構成歷史的核心,你能夠俯瞰風景如畫的城堡、七彩奪目的建築。年輕的社群帶你探索這個城市的無限生機,新鮮又相宜的海鮮、獨特的藝術文化,這些美好的一切就已經值得你花最少幾個月,甚至是一年以上的時間在里斯本學葡萄牙文!

  6. **給自己一個搬到葡萄牙或巴西最好的理由?!
    **給自己一個機會在國外充實自己的外文能力,當你嘗試過一次,就會停不下來了!當你學習葡萄牙文已經到了非常流利的地步,為何不考慮直接搬到葡萄牙或巴西生活呢?如果你可以毫不費力的用葡萄牙文與當地人交談,在當地找工作或融入當地社會就更容易了。在葡萄牙最迷人的阿爾加維海岸(Algarve coast)居住,享受涼爽的大西洋海風,給自己刺激的衝浪體驗。或是你也能到巴西親自見證什麼叫「最快樂的足球民族」,為什麼巴西人無時無刻都這麼快樂?為什麼巴西人的生活步調可以這麼緩慢又輕鬆自在?走一趟歐洲或南美,見識全新文化。

  7. 人群中脫穎而出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具備說英文的能力,因此許多人為了尋求出路,開始學習其他的第二外語,但是葡萄牙文未有很多人選擇。如果你能夠先於別人將葡萄牙文運用得非常流暢,那你將能夠領先大家,你也能在求職的時候脫穎而出,這將是一份非常獨特的語言能力!

  8. 讓你的求職履歷更加耀眼想讓你的未來雇主看到你的履歷表後大吃一驚嗎?因為精通葡萄牙文的人絕對不多,你的能力絕對能為你加分! 學習一門新的語言,證明你勇於嘗試,也是非常敏銳的學習者。每個行業的雇主一定都喜歡你有「fala Português」(說葡萄牙文)的能力!

  9. 巴西是全球化的大國之一自從90年代初以來,巴西就已經成為了區域經濟的強國,儘管在近幾年的情況有些緩慢,許多國際大廠還是堅持在當地設立辦事處或廠房。由此可見,葡萄牙文變得非常受歡迎,許多公司都需要像你這樣的人才。無論你是對當地工作感興趣,或是想和巴西的夥伴進行溝通,懂得葡文的你都更有優勢!

  10. 結交一輩子的朋友在國外學習語言,是一種身歷其境的體驗,也是將自己沉浸在一個截然不同的文化中。很快地,你也會認識一群好朋友,不管是同學或是室友,你在EF 所認識的人都將成為你的家人,陪你在新的城市展開新的旅程。在白天一起學習,晚上一起探索城市的美好,彼此一起放眼葡萄牙文蓬勃的未來。

比葡萄牙文吸引**?** 現在就和你的朋友一起了解我們即將開放最新的「葡萄牙里斯本」校區吧!

跟著EF前往里斯本馬上出發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