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學習什麼語言最好呢?

學習什麼語言最好呢?

學會第二、第三甚至第四五種語言真的很棒,除了讓你在那些國家旅遊的時候更加享受旅程,不少雇主更把語言能力成為招聘中一個加分的環節!但你如何選擇哪一個語言進一步學習呢? 世上有超過6000種語言,如果把它區分為兩大類:第一類語言看起來或聽起來非常美麗,而其他則是對特定職業特別有幫助。

在你購買任何教科書、註冊課程和下載應用程式之前,有一個重要的前提 – 你有多積極學習,越容易變得流利。 我們整理了一些小建議,希望幫助你決定下一步該學習哪一種語言。

學習可以提升職涯發展的語言

學習語言最令人感到滿足的原因之一,是它對你本身教育或職業發展的正向影響:你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賺取更高的工資,並增加你在另一個國家學習或工作的機會。 如果你決定在國外學習語言,你也將獲得國際經驗和無價的解決問題能力,可以打開機會之門。

學習自己感興趣的語言

將本身的嗜好或熱情與語言學習相結合,是學習的完美動機。 如果你有一個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或樂團,學習他們的語言可以是一個偉大的動機,會讓你更多享受看到或聽到他們的時間。 另外,跟著歌詞唱歌或看原音撥出的電視節目或電影,可以是練習字彙簡單而有趣的方式。 選擇一種只是簡單美麗的語言也是一個很好的起點(並且會讓你在練習時有動力)。

學習有頻繁機會使用的語言

學習語言是需要練習的,所以你說、聽、讀的機會越多越好。 如果你有一個朋友或同事說某種語言,練習可以變得更方便。 如果你必須跳脫你原有的生活方式,來得到學習語言的機會,進度可能會更慢。 當然,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一個目標明確的語言學習者,但請記住,練習成就完美,練習越多樣化、實用和方便越好。 如果需要靈感, 歡迎多多查看我們文章。

學習適合你的語言

學習語言需要大量的時間和耐力,所以你需要投入一些資源和努力。 選擇你想學習的語言的一種方法是找出達到一定程度所需的時間 – 然後將其與你的日程表進行比較。 一種更接近你的母語的語言將花費更少的時間學習,而具有全新語法的語言將需要更多的努力。 如果你習慣學習語法和記住詞彙,你可能也會比學習他們第一種新語言的人更快。

學習常有應用機會的語言

旅行是學習語言最有用和最有價值的原因之一:你將可以沉浸在當地文化中,與人交談,尋求方向,甚至可能爭吵或爭取更好的交易。 能夠理解人們在說什麼也可以給你一種安全感,這意味著你在國外的時間可能會更輕鬆一點。 此外,人們通常喜歡願意學習當地語言的人的努力,如果他們看到你嘗試學習一些基本的表達方式,他們將會對你更加歡迎和友好。

學習手邊已經有學習資源的語言

雖然這可能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但當談到做出一個初步的決定,它可能變得至關重要:最好是學習一種語言,你有你最喜歡的學習工具。 如果你有喜歡的應用程式,請確保你即將學習的新語言有支援。 如果你想和某人串聯,就一起找人來完成任務。 你越容易接觸到你選擇的學習工具,你將取得更快的進步。

學習有獨特性的語言

另一種選擇你想學習的語言的方法是選擇一個很少有人學習的語言。 這樣,你就會脫穎而出,引起人們的注意。 注意,整個過程可能會變得更慢和更困難,但在語言學習潮流中逆流而上,可能只是你的起步,記得你是為了脫穎而出。

選好語言,看看EF英孚全世界50個語言學校有沒有適合你的語言課程

19個國家50個語言學校9種語言,語言學習你有say!選擇你的語言學習目的地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透過語言學習探索世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