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坐長途機的10個貼士

坐長途機的10個貼士

飛機可以説是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坐幾個鐘頭飛機,就可以進入另一個國度:一個無論語言、食物、天氣都和你熟悉的環境完全不同的國家。可是,在機上的時光卻沒那麽精彩;在狹窄的空間裏坐幾個甚至十幾個小時,對很多人來説都很不舒服。所以,我們提供以下10個坐長途機的貼士,幫你克服長途機程;祝閣下旅途愉快。

1. 執好手提行李

如果你想落機時還是容光煥發,我們建議你把這些物品放進你的手提行李:(1) 牙刷、牙膏,因爲刷牙可以助你回復精神;(2) 止汗劑,讓身體保持芳香; (3) 潤唇膏和lotion,不管機上的空氣有多乾燥,都能夠確保你的皮膚充滿光澤。最後,除了個人用品外,你也應該帶備一枝筆和你的目的地住址,以便填寫入境文件。

2. 全副武裝準備入睡

戴住耳塞、眼罩、隔音耳機,加上你的頸枕,我們保證你一定可以放鬆心情,然後依偎你的經濟客位,閉上眼睛進入美夢(除非你極力抑制睡意,嘗試看完機上播映的電影)。

3. 享受娛樂

看電影和電視劇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不少航空公司會在網上提供航班電影表,讓你預先構想你的機上娛樂計劃。但你還是要作最壞的打算:為防機上的娛樂系統發生故障,還是準備書籍、雜誌、laptop或iPad,否則時間會很漫長。

4. 腳部伸展空間

不少人都有帶手提行李的習慣。行李放得下行李架當然沒有問題,但如果容納不了就要放在前面的椅子下。經濟客位本來的伸展空間就不多,連同行李根本就容不下雙腳。不想屈住十多個小時?記住不要帶太多手提行李,那就可以把所有手提行李放在行李架上。

5. 穿舒適的衣服

坐長途機最緊要的是舒適。穿什麽才夠舒適?想想你星期日懶洋洋地坐在沙發會穿什麽衣服,然後照著穿就可以了:hoodies、頸巾(可以用作被子或頸枕),加一對厚襪保暖。如果你不想穿住“睡衣”落機,可以準備一套體面的衣服,放在手提行李,落機前換好包保見得人!

6. 走動伸展

坐著幾個小時當然不舒服,而且更有可能導致血管閉塞。如果安全帶等號熄滅,你可以不時站起來,走動一下,伸展肌肉。有些航空公司的機上雜誌或電視頻道會提供伸展運動指南;如果沒有,你可以扭下腰、fing下手、踢下腳……總之活動到你身體各部分就可以了。

7. 水潤保濕

飲水!飲水!飲水!坐飛機會抽乾你身體的水分,所以你要喝大量的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也不要不停越過鄰座的乘客,問空姐拿水。你可以買或帶一個可以循環使用的水樽,上了飛機後用水樽裝著航班上提供的水,並隨時添飲。遠離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飲料;這類飲品都會使你的身體脫水,讓你更難入睡。隨身帶備零食(水果、果仁、餅乾),飛機餐不夠飽肚或餐與餐之間肚餓都可以拿出來吃。

8. 上機前運動

放鬆、少許倦是坐長途機的最好狀態,而上機前做些小運動就可以幫你進入這個最佳狀態。我們不鼓勵“遲到衝閘”這類劇烈的運動,但你可以在上機前游泳、健身、跑步、散步;如果你實在沒有時間,到機場後走一圈也足夠為你帶來倦意。

9. 學習語言

學習新語言不止可以打發時間,更可以在抵達目的地後大派用場。你可以看書、聆聽預先下載的錄音或用tablet看教學影片,落機後和海關人員、的士司機和酒店櫃檯人員用流利的外語打招呼,或者會得到更好的服務!

10. 認識你的鄰居

要與你鄰座的陌生人展開對話並不易,但絕對值得你嘗試;你的鄰居可能會成爲你的朋友、生意拍檔或者旅遊夥伴。再者,介紹完自己,和鄰居熟了,叫他推薦幾套機上好看的電影,或者請你吃一塊曲奇餅,也不太過分吧?!

EF Travel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