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11部紐約電影(以及你要觀看的原因)

11部紐約電影(以及你要觀看的原因)

數十年來,繁忙的紐約市為電影提供了完美的場景,不論電影主題或預算。我們挑選了幾部把紐約塑造成銀幕巨星的頂尖電影:有些會讓你有立即訂機票的衝動,有些會啓發你追尋你的愛好,或提醒你不要惹怒鬼怪。所有電影都會向你展示紐約人的希望、夢想及恐懼(以及幫助你改善英語技巧)。

1. 《為所應為》 (Do the Right Thing)

這是布魯克林(Brooklyn)夏季最熱的一天,pizza店的一場爭執以種族衝突及悲劇作結。《為所應為》經常都被評爲最佳電影之一,榮獲多個獎項。這部電影肯定還未失去感染力;種族衝突及警方暴力仍然是紐約及其他地區的問題。

2. 《曼哈頓》(Manhattan)

每張列出紐約題材電影的清單上都應該有一部Woody Allen的電影,而我們挑選了他最有名的電影之一:《曼哈頓》。這是一部愛情喜劇,描述電視編劇精彩的約會經歷。這是一部有關在希望之城尋找愛情及幸福的電影,但卻帶點悲傷。

3. 《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

這是史上最佳的電影之一,所以必看!緊湊的故事情節有關犯罪、暴力及孤獨,包含多句難忘的台詞。羅拔迪尼路飾演越戰老兵Travis Bickle,他在失眠的晚上任職計程車司機,遇上各式各類的人,逐漸把他推向抑鬱、憤怒及暴戾。

4. 《精靈總動員》(Elf)

沒有幾樣東西能夠媲美紐約市的聖誕,所以這篇文章自然需要一部(非常有趣的)聖誕電影。《精靈總動員》是個關於Buddy 的故事,他是一個由精靈撫養的非精靈(即人類)。Buddy發現自己與其他精靈有別,決定由北極到紐約市尋找他的人類父母。雖然這部電影充滿聖誕氣氛,但也適合於其他日子觀看。

5. 《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

這是一部經典喜劇,而且明年還會上映續集。三位超心理學家開展驅鬼及偵查靈異的事業,名為捉鬼敢死隊,並嘗試從鬼魂的手上拯救紐約。你肯定不會忘記棉花糖鬼及電影的主題曲;如果你還未感興趣,這兩個字必定能夠讓你回心轉意:Bill Murray。

6. 《珠光寶氣》(Breakfast at Tiffany’s)

我們現在來討論另一類經典電影,一部所有品牌都夢寐以求的宣傳電影:《珠光寶氣》。這是一部永恒的愛情喜劇,講述一個小鎮姑娘到大城市尋找愛情、金錢及冒險的旅程。柯德莉夏萍飾演一個可愛、古怪又神經質的角色。電影裏還有一隻叫Cat的貓,以及世界各地的女性都爭相模仿的時裝潮流。

7. 《華爾街》(Wall Street)

Bud Fox是位年輕的證券經紀,偶然遇上無情的企業收購者Gordon Gekko。我們可以在兩小時内了解貪婪、財富、愛情怎樣激發、利誘、摧殘人類。《華爾街》戲劇性地描繪八十年代的社會及成就夢想的代價。《華爾街》續集在2010 年上映,Gordon Gekko及貪婪的人性再次回歸。

8. 《90男歡女愛》(When Harry met Sally)

由於這部電影提出了關鍵的問題:「女人和男人可以維持朋友關係嗎?」,所以它繼續啓發人思考自己的友情和愛情關係。Harry與Sally由芝加哥搬到紐約,並發展出一段友情。隨後幾年,他們繼續在不同的場景碰面,包括Katz’s 餐廳。 那裏供應世界聞名的 “ I want what she’s having” (我要她在吃的)三明治。

9. 《我愛紐約》(New York, I love you)

紐約有超過8百萬名居民,有很多可以分享的故事。《我愛紐約》集合了十一個關於紐約的故事,拍成十一部短片,肯定有你喜歡的故事情節和著名的演員,是你認識紐約市的最佳電影,或者會吸引你立即購買前往紐約的機票。

10. 《終極警探3》(Die Hard with a Vengeance)

《終極警探》系列共有五集,而我們選擇介紹第三集,因爲它最有紐約特色。布斯韋利士飾演一名酗酒、與妻子分居的停職警察,,對手是刻薄的德國人Simon,喜歡說謎語及炸毀東西。這是一個(帶點醉意的)好人決戰壞人的故事,並充滿值得引用的金句。

11. 《末世凶煞》(Cloverfield)

紐約不只與愛情、金錢及時裝扯上關係。這座城市有名的天際常被外星人、大片冰封或怪獸襲擊。《末世凶煞》以攝錄機捕捉到五位紐約人遇見攻擊曼哈頓的怪獸。我們不想透露任何情節,但準備聽到連聲尖叫、看見奔跑的人、以及讓你頭暈的鏡頭,但我們承諾一切都非常值得。

到紐約遊學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