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13個學外語的入門必學句子

13個學外語的入門必學句子

在旅行還是初學一種語言時,學懂簡單句子就是讓你最有成功感的第一步! 到底有甚麼句子是入門必學? 馬上一看以下的句子吧!

  1. 你好

學會打招呼方式永遠是第一步。這提升了我在和朋友、鄰居、店家等的對話能力。再者,在修讀你熱愛的語言時,研究不同地區的不同表達方法是一件好事。

作為一個學習德文的人,當我搬到瑞士後,在自我介紹時說出了標準的「hallo」(你好)。但過沒多久我就發現了一個更地道的問候語「gruetzi」(伯恩區使用「gruetzer」),說明了學習語言真的是很需要實地的經驗呢1

  1. 我的名字是________。那你呢?

好的,你已經正式進入對話。現在是互相介紹的好時機了。即使你還沒辦法很流利地說出其他句子,至少你可以知道自己到底在和誰說話。

  1. 請&謝謝

禮貌對每個語言來說都很實用。我堅信微笑和得體的禮儀能夠彌補最糟的發音。所以,即使你完全用光了會說的話,你也還是能夠讓他人對你留下一個好印象!

  1. 我還不太會說你的語言

當我在蘇黎世剛住了一週,有個人走向我並詢問我是否能幫他們找東西。他們說得很快,所以在我有機會表明我還不太會講德文前,他們大概已經說完兩個句子了。最後,我終於能夠拼湊出他們想要我幫忙什麼,但如果我不曾請他們說慢一點並說清晰一些,這些後續就都不會發生了。

  1. 我很抱歉/不好意思

世事無常而人都會犯錯。當事情不如預料時,知道怎麼道歉或在那些時刻請求原諒,是件重要的事。

  1. 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當我說德文時,無法了解其他人第一次說出口的話這種情況,發生了很多次。遇到時說句「kannst du das bitte wiederholen」(你能再說一次嗎),對事情很有幫助。

  1. 再見

離別時,告別是個禮節。安靜地離開房間,或是停止談話並在對話中途轉身就走,會讓人感到不被尊重。所以記得要學好說再見呀!

  1. 我需要協助

這是你不會想忘記的句子之一。也許你只會在雜貨店需要請其他人讀標籤時才會用到,但不論如何,知道這個句子相當重要,因為它能夠確保你在需要時得到幫忙。

  1. 請撥給救護車/警察

雖然知道當地的緊急服務電話號碼是件好事,但以防萬一,你也該把這句話學起來。

  1. 洗手間/浴廁在哪裡?

這是人類的一大基本需求。顯然,你絕對不會想忘記這句話。

  1. 這個多少錢?

你不會想發現自己花了比規劃或預期還要多的錢。另外,為了避免價格上的混淆,你都應該花些時間學習當地貨幣名稱,以及其與本國貨幣的匯率。

  1. 數字1-100

這會花多一些時間學習,但所選語言的數字說法是值得了解的。這個差別可能會發生在你告訴其他人將在15或是50分鐘內抵達。在德文裡,我最難記住數字十幾和十的倍數間的差異。這最後讓我想表達40(vierzig)時說了很多14(vierzehn),或是把17(siebzehn)說成70(siebzig)。你會在一段時間後弄清他們。關鍵就只是練習。

  1. 你會說英文嗎?

帶著我的新手級德文,我在蘇黎世還算能夠順利生活,不過,如果要用到更複雜的對話,像是看醫生或牙醫時,挑戰性就更大了。因此,我試著尋找會說英文的人,以便能更清晰地溝通。

想到海外留學學好語言?了解海外語言留學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透過語言學習探索世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