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13個愛冬天的原因

13個愛冬天的原因

我和冬天的關係,在Facebook裏的感情狀態就是“It’s complicated”,對它又愛又恨,討厭它但還是有我值得欣賞的地方,以下就有13個我愛冬天的原因:

1. Let it snow

白雪紛飛,好像替所有東西蓋上雪白的棉被,恍如仙境一樣。雪比雨更有意境,因爲不會弄得你全身濕透,而且一切活動如常進行,更不要說額外的活動例如滑雪及雪球大戰。香港沒有雪就惟有去旅行感受一下吧!(好一個去旅行的藉口)

2. 挑戰雪山

我愛滑雪!無論你用什麽方法滑(滾)下山,你都一定會享受滑雪的體驗,甚至比在海灘曬太陽更好玩:有足夠的運動量,然後吃一頓豐盛的晚餐補充體力,再戰滑雪度假村的傳統派對(apres-ski),狂舞盡興。

3. 穿衣戲法

Layering 是冬天的穿衣之道:你可以一次過穿上整個衣櫃的衣服,用舒適的頸巾重重包圍自己,展示毛茸茸的靴子,幻想你在白雲上走路,然後再穿上睡袋一樣的大褸,戴上冷帽遮掩未經梳理的頭髮。

4. 垃圾食物放題

芝士火鍋等肥膩食物是冬天必備的。沖一杯熱朱古力,加入大量棉花糖,再加上忌廉,絕對是冬天的享受。用熱騰騰的湯、烤栗子、玉桂曲奇餅填飽你的肚子。冬天就是吃垃圾食物的最好時機,而且垃圾食物的英文是“安慰食物”(comfort food)。能夠安慰人的食物又怎會是壞東西呢?

5. 暫時擱置節食計劃

冬天完全沒有節食的需要。收起你的泳裝,拿出你的大褸!你的身體會提醒你要吸收更多澱粉質,因爲身體越多脂肪,就越保暖。不用内疚,這絕對是你身體的正常需要。

6. 不用剃毛

冬天是你偷懶的好時機。用襪子或厚厚的衣服藏起你沒有剃毛的部位。以爲我只是找藉口?這可是有科學根據:毛髮可以幫助保暖。

7. 溫泉及桑拿

這絕對是冬天專屬的享受。在戶外浸溫泉欣賞星空,感受溫差帶來的快感,或者到桑拿促進血液運行,增強抵抗力。看來寒冷的天氣都有它的好處!

8. 爭取時間

冬天日短夜長,是很多人討厭冬天的原因,但其實這是最佳的偷懶藉口。你不需要過得像夏天一樣充實:一大早游泳、shopping、然後享受陽光與海灘,再享用海邊晚餐。在冬天,躲在被窩裏,手拿一包薯片,從早到晚不停煲劇—這才是生活享受!

9. 不再流汗

有什麽慘得過衣服留有汗跡,不敢擧起手?少流汗等於少體臭,搭地鐵就不用怕啦!

10. 愛的抱抱

誰都愛一個深情的擁抱!每個周末的早上,你都可以與你的摯愛擁抱—無論是愛人、寵物或laptop。夏日炎炎絕對沒有這個閒情逸緻,恨不得一腳踢開抱住你的人。

11. 呼吸新鮮空氣

如果你有機會在冬天行山,記住要在山頂深呼吸。冬天的空氣污染指數甚低,而且沒有讓你鼻敏感的花粉,空氣清新得像鳥兒在高空翺翔。

12. 躲於被窩中

書蟲必定非常興奮!有什麽好得過在被窩裏用電筒看書?又或者在枕頭堆中看DVD?

13. 沒有昆蟲的季節

黃蜂、蚊、烏蠅,走!終於不會因爲蚊爛痕醒。你亦不需要避開吸引黃蜂的食物,更加不需要忙於撥開在你耳邊嗡嗡響的烏蠅。哈哈哈哈哈,冬天萬歲!

冬天跟EF去新年旅行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