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快速學習語言的4個小技巧

快速學習語言的4個小技巧

幻想一下,你正在西班牙玩樂、到美國旅行、或者去夏威夷衝浪,同時為了充分利用時間,你也決定參加一些語言課程。當你坐在課室裡記著新單詞時,你可能會對自己說:「我永遠不會明白它。」相信我,我們能夠明白它。學習一門語言並不像沖一杯咖啡那麼容易 - 但也不是不可能。我們有四個簡單的技巧來幫助你更快地學習你的新語言。現在與其他值得你做的事情一樣,學習新的語言需要你的奉獻。要看到成果,你必須承諾使用它們。準備好了嗎?

  1. 與真人對話

自從人們全天候手執電子產品後,一切東西都似乎可以在沒有相互交流的情況下被教導,學習和實踐。想獲得一個碩士學位?參加線上課程;需要一個食譜?去Google搜尋;想學一個新外語?下載一個應用程式。互聯網可以幫助學生擴大詞彙量,並對自己的語文能力更有自信,但除非你永不打算說出一個單字,那就忘記線上學習吧!你需要的是跟語言母語者談話(並且盡快實行!)

現在在你退出海外旅遊計劃之前,別擔心,與外國人談話不一定是害怕或困難的。嘗試在你的旅遊城市尋找一個語言夥伴,例如,一邊喝咖啡一邊聊天,或者一起參與在線課程。如果你想出國去真正演活語言,這是最有效和最有趣的快速技巧之一。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應在認為自己“準備好了” 之前開始嘗試。請記住,語言的設立是要被說出來的。

  1. 盡快使用新詞彙

許多語言學生只會在他們的筆記本中寫出新詞彙,現實生活中根本不會使用它們。雖然記下新詞是一個很好的習慣,但只有這樣還不夠。正如人們說:使用它或失去它!所以下次當你聽到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話時,不要只是寫下來,要以最多的方式使用它。說出來、把它寫在一個句子中、找到它的名詞、動詞或形容詞,並詢問你的本地朋友關於生字的問題。這種技巧能令新的詞彙更生動,讓它更快粘在你的腦海裡!

  1. 問很多問題

不要在課室後排成為一個害羞的筆記強者:老師們喜歡問問題的學生!不知道該問什麼?在筆記本的背面寫下問題清單,並在上課期間提問。記住,最好的問題給予你更多信息或清除疑問。

一些好問題例如:“這個詞語的名詞/動詞/形容詞是什麼?”“這個詞在正式還是非正式場合使用?”“你可以舉出任何同義詞/反義詞嗎?”或者(如果不同國家都說你的新語言)“這在智利/西班牙/洪都拉斯有一樣的含義嗎?”

  1. 從你的日常開始學習

想像一下,你已經在馬德里降落,正準備開始你的國外學習,並和當地西班牙人交談。想想這些會是甚麼對話,我們敢打賭你不會直接深入地談論藝術或政治吧?要開始你海外的頭幾天或幾個星期的生活,可先想想你會遇到的情況。例如:我迷路了(主題:市內行、乘搭公共交通、景點遊覽)。我想吃東西(主題:點菜、去超市)。我想交朋友(主題:詢問個人問題,談論家人和朋友)。一旦你確定了你的詞彙主題,把精力集中在那裡。這將使你的國外體驗更加順暢!

想再學得更快?來試試看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測試你的英語能力 只需用幾分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