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適應外國新環境的5大方法

適應外國新環境的5大方法

想要搬到國外或是在新的城市展開新生活看起來好像很困難,但這同時也是一個能學習、探索和讓自己以實用的生活技能讓自己整裝待發的大好機會。每天都有上千人這麼做,為自己的工作、家庭和教育學習重新定位,如果他們有能力做這些事情,你當然也可以!有了我們下面提供的幾個重要訣竅,你也能成為旅行的專家。

  1. 結交朋友

最快在新城市安定下來的方法就是:認識一些好朋友。

步驟一:和你的新室友多聊天認識;如果你是在國外唸書的話,努力和你的同學談談。和你每天都會見面的人相處融洽很重要,由於你們都處於類似的狀況,因此你就有一些現成的話題可以拿來互相討論,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步驟二:拓展你的社交網路、加入社團或是和新朋友一起從事運動、多去認識一些與你志同道合的朋友。

步驟三:和當地人交朋友—他們將會帶你探索你搬來的新城市,遠比任何一個旅遊書都要好多了。

  1. 讓你的新住處感覺跟家一樣

在你出發之前,收拾一些能讓你感到舒適的居家物品。帶著那些你最喜歡的床單,或是從漂亮的相框中拿出你珍藏的一些照片,這些簡單的方法能夠讓你的新臥室感覺起來更舒適。也記得從你家帶上一包餅乾或零食:當你想家或是想和室友分享時非常有用,也能夠留給室友不錯的印象。

  1. 將文化交流發揮到最極致

這個體驗是一個能夠讓你學習所有其他文化的重要機會。用對方的母語交流,將你的整個人浸入語言之中,能夠讓你自己的語言能力持續改善,你也能學會更多的流行用語和當地俚語。不過,文化體驗的延伸遠遠超過單純語言的使用:記得去嘗試所有新的美食!品嘗當地美味佳餚,還有試著去做你喜歡的食物吧。

  1. 妥善的運用的你金錢

如果你要長時間搬到其他地方去,而你所住的新城市用的是不一樣的貨幣,抵達當地後你應該盡快到銀行,申辦當地銀行帳戶。這些過程通常非常繁瑣,所以你最好盡早開始。如果你只是搬家幾個月,也許預付的旅遊卡對你來說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只需將現金以新貨幣轉入你的線上預付卡,就像當地的現金卡一樣地使用,這個方法可以預防你在ATM轉帳時還要支付額外的手續費、外幣匯差、海外使用費。這麼多費用,如果你需要建議,你的新同事或是學校的教職員都能夠幫你解決這些具體問題。

  1. 探索新事物

在你的空閒時間,不要總是待在家裡。去搭地鐵、公車或是走路逛逛吧。總而言之,就是「不要宅在家裡」!就從探索新的旅遊景點開始。一旦你以訪客的眼光了解這個城市,你就會知道你自己更想了解城市的哪一個部份。然後將你的新朋友湊成一塊,將你的眼光放在探索那些隱密的街道、低調的咖啡廳、和獨立餐廳。一旦你找到了喜歡的景點,常常去那邊吧!他們很快就會讓你感覺像家一樣的溫暖!

前往探索新的城市吧!出國留學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