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9 個原因 – 加拿大將會成為你下個旅行目的地

9 個原因 – 加拿大將會成為你下個旅行目的地

加拿大未必是你旅行遊學的首選,但事實是每個人都愛加拿大。也許是因為他有令人驚嘆的大自然以及它是一個友好的國家,包含多倫多溫哥華,又或許喜歡上謙虛、幽默和慷慨的加拿大人。當地人不僅很外向,他們也擁有一種異於尋常的能力,就是將一個句子變成問句,令對話變得更容易。

加拿大遊學的理由,又何至以下 9個!

1. 楓糖漿 – 加拿大的代表

楓糖是加拿大熱愛大自然的代表。每年春天,加拿大人都會參與一個叫做“tapping”的傳統,當楓樹被選中之後就會將小水龍頭插入樹幹。由於冬天解凍,樹汁會通過水龍頭流到水桶中。經過熬煮後成為我們熱愛的楓糖漿。楓糖漿通常會灑在鬆餅、煙肉、蛋、沙津等任何食材上。製造1升的純楓糖漿大約要用到40升汁液, 所以加拿大人亦十分喜愛這加拿大代表。

2. 芝士肉醬薯條-加拿大官方認證

走在蒙特利的任何一條街上,你會很難看到有人沒有端著一盤芝司肉醬薯條 (Poutine) 在手。這是一道高卡路里,卻令你無法抗拒的食物。由炸薯條和芝士組成,它不僅好吃,還像是官方認證過的一樣,從電影院到美食餐廳隨處可見。

3. 自然奇觀–環繞加拿大每個角落

作為世界上第二大領土的國家,加拿大熱愛大自然並竭盡所能保護自然生態。擁有40多個國家公園和國家保護區,覆蓋30萬平方公里,包含湖泊、河流、山脈、森林、冰川和海岸線,超越你以前所探索的大自然多更多。

4. 戶外娛樂–加拿大堪稱是天堂

戶外活動像是滑雪、登山、騎自行車和攀岩都是加拿大的一大特色。根據 BBC(英國廣播公司)票選戶外冒險城市名單溫哥華是第一名。距離世界級的 Whistler-Blackcomb滑雪勝地僅有115公里,且距離知名的攀岩勝地 Squamish只需要一小時的車程,而且到處都有山地單車道,也難怪溫哥華是其中一個最適合自然與運動結合、寓教於樂的地方。

5. 多樣化–加拿大存在著多種DNA

加拿大是世界前20位最多樣化的國家之一,遠遠超過美國和英國。調查顯示加拿大人中有五分之一人口都是在其他地區出生。除此之外,在英法雙重官方語言下,外國移民比例更是居高不下,雙母語者的比例在加拿大就有17.5%。在多倫多,最近被BBC宣布是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使用超過140種語言,並且有超過51%的人口出生在加拿大境外。

6. 友善–加拿大人個性如水

站在任何加拿大的街角,你可以向任何一個人問路並且得到帶著微笑的回應。當他們討論到比較有爭議或是具有攻擊性的話題,研究顯示加拿大人經常使用「假設、肯定」像是“could be” 或“not bad”來舒緩緊張的氣氛。 加拿大人個性如水,都是這樣溫和友善吧!

7. 冰上曲棍球 – 來自於加拿大

以友好而聞名的加拿大人,對冰上曲棍球這種劇烈的運動卻陷入瘋狂狀態。對於加拿大人來說,冰上曲棍球是個足以影響生活各層面的全國盛事。加拿大的小朋友從小穿著直排輪鞋,手上拿著棍子,更甚的是曲棍球的場景甚至出現在加拿大5元鈔票上。對了,加拿大國家男子隊是個傳說,女子隊也是如此。男子隊曾經一次贏得9面金牌,是世界上最多的,然而女子隊也主宰了後面四次的奧運,每次都奪金。

8. 夏威夷Pizza-加拿大唯一有爭議的事

說起夏威夷 pizza 就是以菠蘿為最大特色的 pizza。但水果屬於 pizza 嗎?不管在任何時間上問到這個問題,答案往往都是很兩極甚至可以引起世界大戰。那麼這個世紀爭論是怎麼開始呢?  1962 年,從希臘移民到加拿大的帕諾普洛斯(Sam Panopoulos),創造出番茄醬、加拿大培根、鳳梨與芝士的pizza,令水果成功入侵 pizza 界。冰島總統約翰尼生(Gudni Johannesson)就曾表示,他「從根本上反對」拿菠蘿當pizza 餡料,更開玩笑稱如果自己有權,要立法禁止這樣的行為。

9. 兔子擁抱–加拿大最可愛的事

關於加拿大最後,或許也是最可愛的事,來自北部的薩斯喀徹溫省。在那裡,hoodie 被稱為「Bunny hug」(兔子擁抱),令寒冷的加拿大冬天變得超級溫暖。

看完這9個理由,沒有原因不去加拿大吧!

跟EF去加拿大探險!現在起行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