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海外學習的住宿最佳選擇: 當地寄住家庭

海外學習的住宿最佳選擇: 當地寄住家庭

初到在國外的時候,人生路不熟。如果能有一個當地的家庭在旅程中時幫助你,必定能令你更容易適應?寄住家庭 可以讓你在新的國家和新的文化中感到安全與舒適,與他們的溝通亦能讓語言進步更快速。同時,住在寄住家庭的開銷通常會比住宿舍低,可算是一石二鳥。

和EF在國外學習語言時,寄住家庭是不少學生的選擇。看看以下選擇寄住家庭的原因,找到真正符合你需求與喜好的方式,才能讓遊學旅程更為愉快啊!

  1. 熱烈歡迎,讓你有家的感覺和溫暖

期待在國外也能有家人親切的關心嗎?在你見到接待家庭的第一刻,他們將會給你熱情的擁抱,接待家庭會成為你在當地最親近的家人。彼此之間擁有良好的溝通非常重要,有什麼問題或是需求要勇敢開口,才不會造成雙方的隔閡。開放的心胸與尊重,將會是你和接待家庭互動良好的關鍵。分享彼此之間喜歡做的事、一起看部電影,家人之間的情誼就此展開。

  1. 你的語言能力無時無刻都在提升

在外旅行時,如果你和當地的接待家庭住在一起,你會逐漸習慣新的環境,每天都有機會能和他們展開新的話題。

多花時間和他們相處,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學到新的詞彙或文法。你可以將你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當中。課堂上局限了你語言應用的範圍,當你一離開學校時,你所面對了人群將是跨領域、跨年齡的人,不再像教室裡面充滿了不同國籍的同學。接待家庭能夠提供你的,將是整合你在當地所學的知識,在和諧的環境中帶領你一起進步!

  1. 吃的跟當地人一樣

想像過葡萄牙人的晚餐都吃什麼嗎?你想和英國人一樣在下午茶時間一樣品茶、搭配牛油吃著鬆餅嗎?

各國的餐桌文化都不同,當你敞開心胸和接待家庭坐下一起吃飯時,你將展開的是難能可見的互動交流,聆聽他們對當地生活的寶貴見解。認識當地的飲食文化,你也能親自下廚和他們分享自己的本土美食。

在外求學難免會碰到自己無法適應的食物,總歸一句,「溝通最重要」!你的接待家庭也會盡力滿足你的飲食需求。

  1. 玩的跟在地人一樣

如果你需要旅遊景點的建議,接待家庭可以提供你許多本地人私房景點,上課怕遲到時,他們也許還能告訴你一條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捷徑呢!

如果你想過到倫敦旅行,還在擔心倫敦地鐵複雜的路線讓你眼花撩亂。這個時候你的接待家庭就派上用場了!他們絕對能讓你像專業人士一樣有自信的探索每一個地方,學會像當地人一樣旅行,知道每個國家都一定有的「隱藏版祕境」!也許哪一天就連當地人也不及你地道呢!

  1. 文化挑戰

在國外生活,每天你都能和接待家庭學習不同的文化和傳統,一開始你可能會受到非常大的衝擊,因為他們的生活可能和你的價值觀有所牴觸。和接待家庭生活最大的挑戰,絕對就是「文化」這個部分了!

和他們相處,你將學會協調、解釋和接受不同的文化差異。就算你們的文化看似相差甚遠,當你用開放的態度在各種環境下生活,你會發現每個家庭、每個文化中都有一定有許多的共通點,最後你一定會接納且愛上你的接待家庭,我們都真心的期待你在學成歸國之後,你可以驕傲的告訴自己:「我真的做到了!」

選擇接待家庭,EF希望能夠帶給你的不僅是外語上的進步,也期望他們能夠成為你在國外的第二個家,一個屬於你的地方!

跟著EF體驗地道的海外生活了解EF 當地寄住家庭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透過語言學習探索世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