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外語學完但忘記了? 找回維持語言技能的6大方法

外語學完但忘記了? 找回維持語言技能的6大方法

想像一下,你如果剛從加州出國留學回來,英文一定好的嚇嚇叫,每個人都對你在國外旅行的豐富經驗感到嫉妒。克服了超過半天以上的時差,回到香港的你一切又再度回歸正常……

但是!現在出現了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你剛磨練完的英文能力跟你剛旅行完的回憶不是一樣都會退化嗎?要怎麼做才能夠讓你在外國學習的經驗發揮最大的效益呢?

以下我們幫你整理了「維持語言技能的6大方法」,下次出國完回來,不要再把你在國外學到的東西都忘光光了!

  1. 閱讀 閱讀 再閱讀!

出國留學回來,練習外語最簡單和最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閱讀」。多虧了網路,我們可以隨手取得各種語言的文章:外國報紙、書籍、雜誌等。Follow 你喜歡的Blogger,千萬別害羞,遇到有趣的話題就試著和他們開啟話題~

  1. 和朋友一起練習

和朋友一起學習語言,比你自己苦讀硬記還要有趣,持續的練習也能活化你的技能。

趕快抓個朋友來跟你一起練習吧!email、聊天app或是用skype ,這些機會隨手可得!絕大多數的大學生都有一定程度的外語能力,找到跟你一樣想練習外語的朋友絕對沒有問題,去學校時記得找找看有沒有適合你的語言社團吧!

  1. 大聲唱歌吧~

你未必明白所有歌詞,聽音樂的確可以讓你練習各種語言。找找Spotify 和KKBOX 上有哪些時下流行的歌曲,學習新的字彙、練習發音,探索自己對音樂感興趣的領域,也許有一天你也能成為外語創作歌手呢!

  1. 每晚都是電影之夜

看電影或是TV show 是精進外語最好的方法,現在最流行的就是在Netflix 上追各式各樣的電視劇,看外語片就應該放外語字幕,甚至是完全不放字幕,遇到不懂的內容就遢著理解,很快的你就能學到新的字彙和俚語。電影大部分都能反應人們在現實生活中交談的方式,花點小錢在Netflix 上追美式或英式影集,或是在YouTube 上也能有非常多元的選擇。

  1. 同學、朋友聯絡不斷線

在國外,有些語言學校會提供校友互動的網路渠道,所以學生在國外遊學後都能和國際同學維繫感情。EF在學生出國前都會提供每個人獨立專屬的MyEF 課程互動系統app,不管是透過臉書、推特、IG或whatsapp 都能夠做到這一點。 使用你正在學習的外語,和你的同學積極互動,那麼你的語言能力都可以繼續進步!

  1. 再旅行一次吧!!!

旅行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美好體驗,雖然這不是維持語言技能最便宜或最簡單的方法,但是絕對能保證這是最令人感興趣的選擇!融入當地生活,這是將自己的語言能力推向極限最好的方法。

在外國練習外語,開拓視野,雖然開銷會比平常大很多,不過你思考一下……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在一個地方學習,也許你會找到人生中最好的朋友,從此之後你們的旅行永不間斷,彼此的邂逅就此展開……

維持你的外語水平學習外語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測試你的英語能力 只需用幾分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