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升學移民】:如何開始策劃英國移民

【升學移民】:如何開始策劃英國移民

移民外國途徑不少而且手續繁複。這系列的文章主要針對如何透過海外升學而取得外國國籍,以及當中所需要的能力和條件。

英國是香港人的首選升學熱點, 每年有9000多人前往英國讀書。可能因為文化和少量生活習慣上從殖民時期流傳下來,香港同學到英國生活會適應的比較容易。加上英國大學學歷架構優秀,3年內就能本科畢業,學術發展比其他國家來得快。因此不少人也策劃在英國讀書。

學生如何順利移民英國?

大多成功移民的學生案例,都是透過10年的長期居留 (Long Residence)後申請英國國籍。英國內政部官方網站指,若想透過長期居留而申請移民,首要條件是申請人必須持續10年(Continuous Residence)在符合相應簽證要求下合法地逗留於英國。在這10年內你總共有540天可離開英國的配額,每次不能超於180天。18-65歲的申請人需要考一個‘英國生活測試’(Life in the UK Test),內容主要有關英國歷史、文化、日常常識等主題;同時申請人需要證明自己有B1以上的英語水平。 符合以上條件的申請人可以與入境處安排面試和申請,附上2000多英鎊的申請費用在10個工作天內知道結果。

如果我到現在沒有報讀英國大學怎麼辦?

如果同學今年剛考完DSE沒有報讀英國大學、或成績不太理想但又想考慮透過升學而去英國移民,可以考慮透過一年英國大學基礎課程(Foundation)然後升讀英國大學一年級,聯絡我們課程顧問了解更多。

想移民到英國的同學該如何從學制上配合起來?

首先同學應該為自己設好如何滿足那十年留英的要求:Foundation那一年也計算於Long Residence的條件內,英國大學3年畢業,但是可以實行 ‘3+1’ 即使3年本科加1年碩士, 學術生涯撇除更高學歷共5年。因為英國政府現正開放Post Study Work Visa (PSW)國際學生簽證,所有拿著Tier 4 學生簽證的學生畢業以後也可以留在英國兩年找工作。在兩年間相信絕大部分同學也可以順利受到公司取錄,然後公司會把同學的簽證轉至Tier 2工作簽證,在有工作簽證的情況下完成那10年的持續留英條件,從而申請移民。

最後,當然升學不是到英國移民的唯一辦法,但是同學除了能夠在英國接受頂級教育,也可以從自己的學術生涯中切身體會當地生活的情況,從而選擇自己人生道路究竟想向那個方面發展,以免過於從動辦理申請浪費金錢和時間。

想要了解更多?查看英國大學基礎課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