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把握出國學習的機會

把握出國學習的機會

夏天快到了,又是遊學的季節!無論你是短期遊學或者入讀學校,你都一定會享受在外地的生活,也一定會遇上困難。不用擔心!參考以下的秘訣,包你有個充實的海外讀書/遊學經驗,問題都迎刃而解。

1. SAY YES!

每天都會遇到新的人事物,把握機會,作出新嘗試!如果不確定某個活動是否適合你,一於試下參與。保持開放態度,盡量參與活動,學校活動主任會確保你和新朋友有個難忘的回憶,不會抱憾而回。

2. 接納差異

新的時間表、沒有見過的食物、難以預測的天氣……你將會遇上和香港截然不同的事物,但重要的是以正面態度和探究精神對待這些差異。畢竟到外地學習的樂趣,正是接觸你沒有見過、沒有試過的東西。

3. 掛住屋企?小事!

偶爾想念家裏的舒適、掛念家人其實非常正常,就連經常出國公幹的專業人士都會想家。秘訣是著眼當下的時光:多與朋友相處、四處走走,或者和你的老師及寄住家庭傾計,抒發感情。

4. 積極發問

不要怕醜。每條有關目的地的問題都有助你了解當地的生活和文化。爲什麽英國人喜歡喝茶?爲什麽意大利人早上十點後不喝cappuccino?什麽是Weisswurst?一定要打爛沙盤問到篤!

5. 學習當地語言

問問題非常重要,但運用當地語言問問題有助你更深入了解當地風土人情,與目的地建立更深層次的關係。最好的學習方法當然是認真體驗當地生,與當地人接觸—每個和當地人溝通的機會都能夠提升你的語言流暢度。

6. 了解當地習俗

打招呼、禮貌和幽默只是習俗的一部分,要適應及融入目的地生活,就應該在出發前做足功課,到達當地後多留意身邊的人事物、積極提問,了解文化忌諱,那就不會踩到地雷。

7. 放低手機

跟家人朋友分享你的旅程固然重要,但時時刻刻都check住手機就難免會錯過了解環境的機會、身邊的精彩時刻。放低你的手機,和新認識的朋友/寄住家庭/老師傾計—他們說的故事或者比你在Facebook/Instagram看到的更有趣、更有意義!

跟EF出國遊學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