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80歲暢遊世界

80歲暢遊世界

想趁住暑假去遊學,但又擔心自己太老、或者畢業太久未曾讀書?來自瑞士的Ruth 告訴你年齡不是問題!Ruth 80歲的時候去了夏威夷遊學,逗留了3個月,上了英文課,並體驗夏威夷風光。Ruth現年81歲,正在計劃下一趟旅程。

Ruth跟我們分享她與夏威夷的情意結,以及棄坐郵輪、選擇遊學的原因。

1. 當初爲什麽決定去夏威夷遊學?

我看過很多以夏威夷為題材的電影,一直都覺得夏威夷很有魅力,所以我決定要去探索這座島嶼,順便改善我的英語水平。

2. 你的親朋戚友有什麽反應?

我的家人非常興奮!這次遊學之旅是我的80歲生日禮物,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支持、鼓勵我。

3. 出發前你擔心嗎?

完全沒有。

4. 你與寄住家庭相處得怎麽樣?

我和一對年紀較大的夫婦同住。他們非常友善而且樂於助人。房子很大,其他住客包括夫婦的女兒和5個留學生。有一天,年約70歲的寄住家庭媽媽問我是不是天主教教徒,我說是,之後我們就經常在星期日一起去教堂。爲了增添家的感覺,我會在寄住家庭裏焗麵包,然後買牛油、忌廉芝士、Nutella榛子醬和花生醬,早餐搽麵包吃。寄住家庭毫不介意。

5. 重返校園有什麽感覺?

我在瑞士一直都有學英文,所以我很快就適應了學校生活,也有基本的英語會話和理解能力。

6. 可以跟我們分享你最難忘的回憶嗎?

我現在在瑞士特別想念夏威夷的海洋和陽光。我也喜歡夏威夷的餐廳,例如一間中式餐廳,可以讓食客觀賞製麵的過程,非常有趣,而且一碗麵也只是3.5美金,價錢相宜。

Ruth與同學享受夏威夷生活。

7. 遊學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什麽?

到夏威夷的過程很繁複:我的兒子先載我到米蘭乘飛機到倫敦,然後轉機到洛杉磯,再到夏威夷。每次轉機,我都要拿出手提電腦,以通過機場安檢。回瑞士的路程也很轉折,先飛到洛杉磯,然後經紐約,再回到米蘭。來回的機程總共約44小時。

8. 你最喜歡夏威夷的什麽?

我喜歡夏威夷的景色。島嶼周圍都是植物、花朵,而且沙灘很乾淨,可能是因爲沙灘全面禁煙。其中一個印象深刻的經歷是參觀經典美國電視劇Hawaii Five-0的警局。我以前經常收看這個節目,覺得60年代的夏威夷有25層樓高的摩天大廈實在太神奇了。我在警局裏留影,和警員聊天。其中一個警員竟然認識幾個劇中演員,雖然大部分已經過世。劇中酒店也和以前一模一樣。除了Hawaii Five-0的場景,我還乘巴士去了幾個景點觀光,例如珍珠港(Pearl Harbor)。我還找到了一間賣布的店鋪,提供多種布料以供選擇。我買了50美金的布料,做了幾件衫和一點工藝品。

9. 回國後,你還會講英文嗎?

我不常用英文,但如果見到只會講英文的人,我還是可以流利地交談。我經常看沒有配音和字幕的英文電影,愛看英文書,可惜時間不夠,因爲我還有其他興趣,例如縫紉。

10. 和留學生相處得怎麽樣?

大部分人都比我小非常多,但我還是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現在,我還有跟一位來自瑞士的男士和一位奧地利的女士保持聯絡。

11. 什麽事情讓你最驚訝?

夏威夷的復活節活動沒有瑞士的盛大。我還特地從瑞士帶了朱古力去夏威夷,在學校裏派發。EF的職員都非常開心,但事實是,沒有人慶祝復活節。

12. 我知道你會再到夏威夷遊學。什麽時候啓程?

對,我想再去夏威夷,這次會去一個月,視乎健康而定。出發日期可能是十一月或下年二月。我已經提出要一間單人房。

想好似Ruth咁潮?去遊學增廣見聞啦!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