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世界各地的情人節傳統

世界各地的情人節傳統

愛情的威力有多強勁?強大到需要用一整天來慶祝。

情人節歷史悠久,源於羅馬傷風敗雅的傳統Lupercalia。每年2月15日,少男會脫光衣服,到處(輕)打少女的屁股,提高她們的生育能力。這個異教的古怪傳統一直盛行,直到被蒙上基督教的色彩。基督教聖人Saint Valentine因主持非法婚姻而在2月14日被斬首,這天也就變成紀念Valentine的日子,也是今天情侶都為之瘋狂的情人節。

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情人節傳統。情人節那個國家的男人最幸福?那個國家最適合單身人士靜靜度過?看看下面就知道!

1. 美國

美國的愛侶喜歡用行動展示他們對彼此的愛意。每年情人節,美國人花費在糖果、賀卡、朱古力、花朵和珠寶的金額超過180億。賀卡是最普遍的禮物;不要以爲只有情侶會寫情人節賀卡,其實家人、朋友、同學都會互相送贈賀卡,以表達友情、愛慕和敬意。美國最熱門的情人節糖果並不是朱古力,而是印有“Be Mine”、“Kiss Me”等甜蜜字句的心形糖果。你知道嗎,美國每年生産的心形糖果數量相等於全球人口!

2. 南韓及日本

在南韓和日本,男人才是情人節的主角。女士會為自己的另一半、家人和同事選購朱古力,表達對他們的敬意和愛慕。女士們覺得不公平?不要擔心。一個月後(即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就到男士送花、蛋糕及糖果。

3. 英國

英國的情侶都認真看待情人節,會互相交換禮物,例如花、朱古力和珠寶。入夜後,情侶會到餐廳享用浪漫晚餐,或者在家裏燭光晚餐,玩下煮飯仔。(好像和香港很相似)

4. 芬蘭

準備過一個單身情人節?芬蘭就最適合你!芬蘭的情人節叫“朋友節”,是和朋友聚會、慶祝的日子。雖然不叫情人節,但朋友之間還是會互相交換禮物、賀卡和糖果,最具代表性的花朵還是玫瑰。

5. 秘魯

情人節當天,全國都會舉行盛大的嘉年華。大部分秘魯人會放假,安排一整天的活動,與愛人度過。秘魯人都會送花,但不是玫瑰,而是當地國花蘭花。秘魯還會舉辦大型的婚禮,多對新人一起許下盟誓,說聲“我願意”。

6. 巴西

巴西人的情人節不是2月14日,而是6月12日。那天是Saint Anthony的紀念日,紀念這位眷顧婚姻和愛情的神明。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