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2021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懶人包 (持續更新)

2021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懶人包 (持續更新)

2021年4月26日,香港與星加坡旅遊氣泡兩地政府正式宣佈計劃將於2021年5月26日啓動。快d睇下點樣今個暑假順利去新加坡旅行啦!

首先,什麽是旅遊氣泡?

‘旅遊氣泡’ 是國家之間的一個解除各種關口限制的一個協議。在新冠肺炎的全球性影響下,不少國家關口尚未完全開放,或要求入境者進行不同的隔離措施。香港和新加坡於5月26日實施的‘旅遊氣泡’將會讓符合條件的入境人士免除出入境的14天强制性隔離,大大增加去新加坡的吸引性!

如何符合新加坡旅遊氣泡入境資格?

如要免隔離前往新加坡,入境者必需符合以下共四個條件:

  1. 在出發當日及當日之前的14****天內沒有到過香港或新加坡以外的地方,這14天不包括旅客因早前的外遊而須在香港或新加坡當地進行強制檢疫/居家通知的隔離期

  2. 從香港出發前抵達新加坡後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PCR****核酸檢測的結果均須呈陰性,出發前的檢測樣本必須是在專屬航班的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採集

  3. 香港居民須在出發前最少14天前完成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4. 乘搭專屬航班抵埗

留意,需要接種疫苗此項要求並不適用於4個類型的香港居民:16嵗以下,因健康理由而不適合接種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離港前於香港逗留少於 90 天,或以並非由香港簽發的旅行證件離港的人士。換句話説,16嵗以下的同學不用打疫苗就可以參加前往新加坡的暑期游學團,邊學習邊旅行!

透過新加坡旅遊氣泡出發前需要准備什麽?

  1. 出發前須接受兩地互認的 PCR 核酸檢測(起飛前 72 小時內採樣)

  2. 於抵達新加坡前的 3 日內,填寫及提交 SG Arrival Card(新加坡電子入境卡)

  3. 預約抵達新加坡後的 PCR 核酸檢測

  4. 出發前 7 至 30 日申請 Air Travel Pass(航空通行證)

  5. 下載並登記使用「合力追蹤 TraceTogether」手機應用程式

到步新加坡後有什麽要注意?

  1. 於機場接受檢測,然後以私人交通、的士或私家出租車由機場前往申報的住處並在該住處隔離直至接獲通知其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離開住處並展開行程

  2. 在新加坡旅遊期間,須維開啓和持用「合力追蹤 TraceTogether」手機應用程式

  3. 離開新加坡後 14 天內保留該應用程及相關記錄

新加坡旅遊氣泡專屬航班

專屬航班是指只會接載‘旅遊氣泡‘旅客的航機,專屬航班不會接載轉機或非’旅遊氣泡‘旅客,確保在氣泡内的人士安全。從2021年5月26首航至6月9日,每天會有1班來回新加坡的航機,每班接送200名旅客;由6月10日起增加至每日2班來回新加坡的航機。

由於航班數量極少,如果想確保自己一定可以去到新加坡,就一定要早d預訂機票,或找我們EF爲你提前confirm你的旅程啦!

旅遊氣泡會有機會暫停嗎?

會的,因應兩地疫情的轉變,雙方政府可以啓動暫停機制,爲期兩周暫停接收旅遊氣泡入境者。重啓和暫停機制詳情可以在政府網頁查閲。

想知去新加坡除了看魚尾獅之外仲有什麽好玩?那你首先就一定要先看我們爲你介紹的4個新加坡的另類景點!我們EF也為我們新加坡游學團的同學準備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動;想自己一個去旅行的你也可以參加我們的海外語言課程,除了學英文外,還可以一次過學埋韓文和日文啊!

香港和新加坡的旅遊氣泡是自疫情開始以來對於香港人出外旅遊的一大喜訊,想去外國體驗炎炎夏日旅遊的你,快點聯絡我們plan你的暑假旅行啦!

唔想暑假都仲留喺香港?儘快開始我的新加坡之旅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