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我學德語的3個理由(以及為何你也應該學)

我學德語的3個理由(以及為何你也應該學)

我嫁給一位高大建壯的瑞士男子,且住在瑞士的德語區。我每天聽德語,也講會講一點德語。儘管我先生的德語口音和德國人講的腔調有些不同,學習德語對我來說是無國界的!

但是,如果你沒有住在德語區國家、沒有會講德語的室友或是朋友在你的身邊,那麼你為什麼還應該要學德文? 以下有三個必定要學習德語的理由:

1. 德國是個強權大國

德國剛贏得世界杯足球賽,工業的大國,此外,這個國家的經濟也是位於領導性的地位!教育更是既平價又高質素。

想要跟著德國樂隊車或是想要在這個歐洲經濟最強的國家-德國升學、得到工作機會,甚麼是最好的方式呢?就是學習德文! 如果你能夠很快的念出德文的這句話: ‘Geschwindigkeitsbegrenzung‘, 那麼你將讓當地人對你另眼相看。

2.德文裡的超長單字超酷的

德語是真的不好學!但是,德語卻也是相當優美的語言,德語的腔調表現總讓人覺得很乾淨俐落且又高貴。德語也會依照區域的不同夾雜不同的口音以及方言,有些會偏像浪漫的法語,有些則會偏像西班牙語。但是,德語是表情豐富的語言,很值得將他學好學的專精,且德語除了德國通用外,世界上許多地區/國家超過1億人口也都講德文。

有時德語也很瘋狂, 因為有些單字真得很長, 比如:

Geschwindigkeitsbegrenzung – 速度限制, 或是…

Donaudampfschifffahrtsgesellschaftsraddampferkapitänskajütentürsicherheitsschlüsselloch – 別問我啦…..

3. 德式饒舌

就好像在嘗試不同口味一樣─對音樂劇或語言來說都很類似─德語講起來很有力量且簡單俐落,我認為德文是很美妙的尤其是在饒舌時,總有一股魅力吸引著我! 事實上,德語在語言學中並非屬於柔軟語,而表現韻腳方式也有所不同。

表現押韻的方式力如 連結 (特別是Curse’s verse 在 3分06秒) 以及 連結.

我最喜歡的德國饒舌歌手: Samy Deluxe and Curse (請見以上連結)

我要學德文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透過語言學習探索世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