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7個在悉尼讀書生活後會帶來的改變

7個在悉尼讀書生活後會帶來的改變

澳洲的悉尼,是一座充滿陽光、衝浪板、沙灘和烤肉的城市。如果你未來過這裡,那你應該把它放在你的旅遊清單的最上面。無論是去悉尼出差或休閒度假都是好選擇,但想要真正體驗悉尼悠閒的生活方式,那當然要在當地居住或唸書。而在悉尼生活後,可能會令你生活習慣有著一些微妙的變化!

  1. 每日都可以擁有沙灘時間

想在課堂前後去衝浪?悉尼是個理想的地點。澳洲人喜愛衝浪,並會花大把時間在沙灘上。悉尼本身就有超過100處沙灘任你挑選。對有興趣衝浪的人來說,世界一流的邦迪(Bondi)、布倫特(Bronte)以及庫吉(Coogee)海灘都在附近。想來趟日落漫步?那就前往克羅魯娜(Cronulla)海灘,你可以沿著沙岸走好幾公里。在悉尼的首要準則就是沒有比基尼或泳褲,就不要出門。畢竟,你不會知道你什麼時候會決定去沙灘享受陽光。

  1. 有人說咖啡嗎?

澳洲人喜愛咖啡。不,這麼說也許太過輕描淡寫:澳洲人為咖啡癡迷。因此,悉尼的Surry Hills、Darlinghurst、Newtown、Chippendale和Brickfields等區隨處可見咖啡廳。對悉尼人而言,咖啡是一種生活態度。另外,隨著每週都有新開幕的咖啡館,你能夠在鄰近區域找到一間可以放空休息或和朋友閒聊的咖啡廳,好好休息。

  1. 每日補充維他命D

悉尼是全世界最棒的氣候區之一。因為冬季溫和以及地中海型氣候,城市每年平均有340個晴天,讓它一整年都是追求陽光的首選目的地,也會讓你愛上陽光。只是別忘了帶防曬乳!

  1. 多元化的悉尼文化

你不會是第一個愛上悉尼的人。漫步在城市的街道上,你會看到並聽到來自全球的文化影響。在悉尼最常見的國籍有義大利、中國、愛爾蘭、黎巴嫩、希臘、印度以及德國。這座城市熱愛藉著無數的節慶和派對,像是農曆新年(#CNYSYD)和印度灑紅節(Vasant Panchami),來慶祝豐饒的多樣性。

  1. LGBTQ 友善

悉尼不僅僅擁抱國際多樣性,它也自豪地擁有澳洲最多的同性戀人口。逛逛牛津街(Oxford Street),你會發現自己置身在充滿LGBTQ場景的街道上。最重要的是,一年一度的悉尼同性戀狂歡節(Sydney Gay and Lesbian Mardi Gras)遊行是個全城都會參與的彩虹慶典。

  1. 享受悠閒的一日遊

擔心自己會看膩海灘?這不是什麼問題。在悉尼你只需要租車再加幾個小時,就可以到藍山(Blue Mountains)、杰維斯海灣(Jervis Bay)、史蒂芬港(Port Stephens)或是皇家國家公園(Royal National Park)等地遠足。此外,如果你喜愛品酒,獵人谷(Hunter Valley)裡滿是全球聞名的葡萄園,你可以在這裡品味和了解葡萄酒。

  1. 學會在沙灘上過聖誕

好的,老實說。在盛夏中慶祝聖誕節似乎有點奇怪,尤其是如果你習慣在這期間窩在壁爐旁喝熱可可的話。但是,真心說起來,在太陽下慶祝聖誕節,手裡拿著冷飲,一邊在沙灘上烤肉也不是件壞事。澳洲人知道該怎麼慶祝「夏日聖誕」(Chrissie),而誰知道呢?說不定這個體驗恰好會改變你的人生。

想到澳洲讀書生活?留學澳洲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