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Don’t Live in Regrets: 5個趁年輕要獨自旅行進修的理由

Don’t Live in Regrets: 5個趁年輕要獨自旅行進修的理由

旅行進修最令人著迷的地方,或許是每一次到異地時的心境轉變,以及回家後看見自己的成長吧!

1. 獨行時感到恐懼,發現自己可以更堅強

獨自旅行進修因有太多未知因素,心中常有恐懼,但只要願意踏出勇敢的一步,你將可以在留學目的地盡情探索,也會跟來自世界的新朋友一起學習,然後一起在日常生活中活實踐你在課堂裡所學到的新知識。不用很久,你就會說得一口流利外語,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2. 離開使人學會珍惜,意識到世上有很多愛你的人

想兼顧成長和愛情真的不易,因為你們不能每天黏在一起。但是,你可以學會不把對方視為理所當然,並欣賞、珍惜你的伴侶。 除此之外,你會在旅行的途中明白世界很大,有無數的人,但卻又能與幾個人心靈相通。或許你就能在旅途中找到知己或未來的另一半!

3. 曾經以為理想是個假象,出國後發現實踐理想並不難

踏入職場之後,聽過太多人說:「出了社會後要賺錢養家,即使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要做。」我也開始相信這就是我的人生。

但旅行進修的那段日子,使我明白不同國家的工作文化其實截然不同,而且必須靠自己創造理想的生活。你可以按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你的個人事業發展題材,度身訂造屬於你的課程。至於海外工作實習和義工體驗,則把你帶到現實工作環境,改善發展事業必備的溝通技巧。

不要因爲身邊的人都過著沮喪的日子,就放棄自己;加多一點勇氣,你必定能夠追尋自己的理想。

4. 面向世界,建立國際網絡

讓你了解、融入外國文化是旅行及進修的首要任務!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發掘新事物,參加團體活動,練習溝通、交流技巧,不僅能為你提供鍛練外語的最佳機會,更可以建立友誼及國際網絡,畢生受用!

5. 人生有無限可能,永不要停止追求理想

旅行進修會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因此身在異地才會明白,原來世界上有人在做特別的工作、過著奇特的人生。例如你會覺得環遊世界是件困難的事,但其實早就有人靠著不同的方式走遍世界。如果你對目前的生活不滿意,何不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理想?人生有無限可能,只要你相信,就有希望。

打開海外進修之門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