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寄住家庭的必備食譜

寄住家庭的必備食譜

在吃飯時間,和你的國際寄宿學生們分享自己的文化,是個簡單又愉快的方式,來歡迎他們到你家。

為了幫你創造最棒的學生招待體驗,我們搜集了一些食譜和有趣的方法,來讓你的晚餐餐點為整桌人打造難以忘懷的回憶。

Sharing really is caring

想想那些你為家人、朋友與愛人所做的食物,這就是歡迎寄宿學生到你家的最好方式。如果你習慣在週五晚上煮道千層麵,或是用祖母的祖傳秘方作為沙拉醬汁,就用它們來歡迎你的學生吧!如果你和你的家人真心喜愛某一道餐點,那麼你的寄宿學生也非常可能像你一樣來享受它。

如果假期就在眼前,別忘記邀請更多人到你家。舉例來說,在美國,你早已習慣的每年感恩節晚餐,對那些從來沒經歷過此節日的人來說,可能是嶄新與興奮的體驗;在英國,一道傳統的週日烤肉,就可能成為一個難以忘懷、溫暖的體驗。

同樣地,想想你自己國家的傳統料理,食物會是一個相當好的方式,來和新訪客分享你的文化。

在英國,寄宿家庭可能會帶朋友出去,坐在海邊享用一道炸魚薯條料理。會吸引學生選擇和寄宿家庭一起的部份原因,就是有很多機會體驗文化交換、體驗這個新城市或城鎮的日常生活。你所給予的一些簡單日常活動,就可能大量地豐富他們的異地體驗。

這也是你了解訪客文化的機會

別忘記,文化交換是雙向交流!花一點時間問一下你的寄宿學生,他們在家鄉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你或許可以把一些他們的食物,加到每週菜單中,或是你的寄宿學生能夠教你一些他們家鄉的食物烹調方式。這個簡單的活動,給予他們一個絕佳的機會,來展現他們自己的廚藝,也能藉由與你分享自己家鄉的文化,來報答你給予的慷慨待客之道。

小秘訣:如果這些異國料理含有當地超市不常見的原料,你或許可以去趟國際超市,並且帶上你的寄宿學生一起,他們可能因此找到那些希望與你分享的家鄉食物,也能同時保持與自身文化的連結,避免患上思鄉病。邀請他們加入你家每日的晚餐,也會讓這些國際學生特別地感受家的感覺。

有智慧地計畫你的餐點

如意大利麵、麵條、米飯或馬鈴薯等簡單的食材,通常很便宜就能買到,更是豐富你餐點的簡單方式。經典的烤馬鈴薯,可以不費力地用烤箱料理,再提供一些簡單卻多樣化的食材(如焗豆、芝士司、吞拿魚沙津等),如此一來,即使挑剔的人也會找到他們喜愛的搭配。

確保你的飲食提供了足夠的蛋白質,來讓每個人的胃飽足久一點。像是有蛋、芝司、於、肉的料理,如果你的訪客是素食者,也可以加入豆類或核果類,如此一來有助於飽足感,身體也維持健康。煮道簡單的餐點也無妨,像一道簡單的奄列蛋能提供飽足感也能令人感到愉快。

分享式、自己動手做的餐點,如墨西哥tacos,也是個雙贏的選擇。這些餐點對你來說準備起來簡單,更能讓每個人動手來製作自己的餐點,如此一來不僅能節省你的時間,也能在餐桌上加入點互動的元素。

有很多餐點可以以低成本大量烹煮,以肉碎為主的料理,像是簡單的意大利肉醬麵、燉辣肉醬等,常常是多人料理的首要選擇,甚至如果你不小心做太多,還可以放到殖櫃保存呢!

了解更多EF寄宿家庭資訊了解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