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建立國際人脈網絡對你有多重要?

建立國際人脈網絡對你有多重要?

利用「網絡」的目的,就是為了和世界接軌,透過網路才能讓我們立即接收遠在國外的消息;到了現在,網絡的脈絡已經擴展到你周遭的人事物,和你只有一面之交的陌生人、或是與你熟到不能再熟的好朋友,都有可能成你你的網絡,為你打開不同可能。

面對這個國際競爭力大的社會,你的人際網絡不只是在舒適圈。試著在自己的國家認識外國朋友、或是在國外接觸新的事物,都能幫助你與世界接軌。建立多元化的國際人脈雖然會耗費你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不過,試著讓自己去學習更多的文化涵養、拓展國際人脈,在你出社會之後,你在以前所建立的人脈網絡將會讓你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下面你將了解4個「建立人脈」的好處,讓你一生受用!

  1. 讓你有更多「旅行」的理由

出國留學是讓你擴展國際網絡最簡單的方法。你會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新同學。建立國際人脈之後,你能夠常常在不同的國家找到現成的導遊—你的昔日留學好友,他們將帶你探索觀光客旅遊找不到的祕境。在畢業後,彼此也能在不同的地點保持聯繫,未來或許在工作及生活中能夠互相幫忙。

  1. 提供無時無刻學習新事物的機會

分享彼此的經驗、互相學習,想要和別人建立深厚的人脈關係,絕對不能只是交換名片而已。試著參加烹飪課,認識其他與自己有相同興趣的人;或是來一場solo trip,認識途中不同的人。一但認識了新朋友,接觸了新的文化,你的朋友就是你在任何時刻都可以學習的對象。組成國際網路,透過定期的聊天保持你語言的敏感度,經常和你的新朋友們從事喜歡的活動,你會發展出不同的人生觀。

  1. 找到能夠協助你在國外生活及工作的人

當你到一個新的環境生活時,是不是很希望有個非常友善且熟悉的朋友帶你熟悉當地生活呢?考慮轉職或是出國找工作嗎?如果你以前曾經有任何跟外國人相處的經驗,現在需要任何跟國外職場、外國生活的相關建議,你也會有朋友幫忙,你所建立的人脈網絡可及的不止是工作,更是生活的各個領域。

  1. 創造未來的合作機會

結交新朋友時,絕對要注重給人的第一印象,待人嚴謹且穿著得體,讓別人知道你是一個值得認識而且有涵養的人。透過你連結的社交網絡,好的商業夥伴會將你的好事傳千里。如果你的朋友、同學或是以前的同事對你的職業發展有興趣,有一天他們也會透過自己的人脈與你取得連繫,你也有機會可以成為人生勝利組!

最後,珍惜平常與你相處的人們,也許他們是你在網路上怎麼找也找不到的良師益友,他們也許能提供你所需要的人生建議、在你的工作時適當的為你伸出援手。對朋友也要知恩圖報,幫助過你的朋友要記得給予好的回饋,總有一天別人也會需要你的幫助。

現在就開始建立你的國際人脈、保持聯繫吧!

想發展你的國際人脈嗎?參加海外實習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