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在國際工作環境免犯的10大錯誤

在國際工作環境免犯的10大錯誤

當你在外地工作或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事合作,你必須記住,不同國籍背景的人都有不同的文化觀點。避免犯以下十個錯誤,在國際環境工作就會變得得心應手,又能防止文化衝突導致人際關係緊張,失去工作機會。

1. 俄羅斯

永不要在進出門口時握手。還有!不要用微笑來表示禮貌;俄羅斯人會覺得你不誠懇。

2. 中國

記住要用雙手遞上或接收名片,不能只伸出一隻手。

3. 巴西

不要擺出過分專業的架子。融合個人和工作生活是巴西的工作文化。

4. 日本

在日本很少會用到「不」字,但你可以透過其他方法暗示同樣意思,例如說「這件事很困難」、保持安靜,或轉移話題。

5. 意大利

穿著不能太隨便。時時刻刻都要確定自己梳洗好、衣服整齊。在意大利,時尚的服裝風格是基本要求。

6. 法國

做好説話被打斷的心理準備,但不必認爲這是針對你的行爲。這是法國人最基本的溝通方法,所以被打斷表示工作夥伴對你或你的看法感興趣,是好的現象。

7. 德國

不要遲到。更重要的提示?不要遲到。

8. 西班牙

不要驚訝,辦公室會於下午休息兩小時;員工早上十點才回到公司,然後七點後或更晚才離開。這是當地的(工作)文化。

9. 美國

留下自信的第一印象,練習完美的握手方式:運用適量的力度,拿捏好時間,注意眼神交流;一個握手可以為你帶來商機。

10. 英國

要有禮貌;禮貌十分關鍵。負面的話通常都被包裝起來,非本地人不易留意。

國外文化交流團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