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為什麼在假期時應該要出國遊學?

為什麼在假期時應該要出國遊學?

到外地學語言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在不同的年齡也通用。現在越來越多人瞭解到出國讀書的好處,儘管可能去了幾個禮拜而已。一個教育旅遊不單止令僱主瞭解到你擁有硬實力或軟實力,它也能夠讓你認識不同文化背景的人。

我們訪問了Isabel(從我們的部落格你應該認識她),她會跟我們講一下它在法國兩星期的學易語言的經驗。

Isabel**,為什麼你會決定利用假期的兩個禮拜去學習法文?**

我一直在等待一個機會去改善我的法文。我在學校裡學習法文,但之後就從沒用過法文了。我覺得現在是時候再學習法文。今年我有五星期的假期,但我不想把所有時間都放在學習語言上,加上我最多只能放下我的工作兩個星期。我覺得利用半個月的時間去法國是一個正確的決定。然而,在我的班上,有同學花上更長的時間甚至辭職來學習法文。

從法國回來後,你感到放鬆或充滿力量嗎?

老實說,在國外留學並不是像到普通旅遊一樣輕鬆。除了週末外,每天我都要上學。放學後,我會到處逛逛並享受在法國飯店的氣氛,這令我精神上感到放鬆。對我來說,法國是一個新的環境和地方,但我依然感到放鬆。兩天過後,我已經忘記所有關於工作的煩惱了。

你在這趟旅程中學到了什麼?

儘管我已經沒有使用法文15年了,我依然記得大部分的法文,特別是在閲讀的時候,但在說法文的時候就比較困難。這兩個禮拜的確幫助我改善我的溝通能力。為了強化我的法文能力,我挑選了一些課程重點教語法和說話技巧。幾天過後,我能夠有自信的講法文。我能夠用法文在餐廳裡下單和與當地人作簡單的交流。在我去法國之前,我通常用意大利文對答。上完法文班後,我能夠用法文作對答。

這趟旅程中有什麼東西讓你感到很驚訝?

儘管我在EF工作,最令我驚訝的是學校的地點。我大概知道巴黎的EF位於城市的中心地帶,但我並不知道它真的位於城市的正中心。學校位於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一所在巴黎中心的大型百貨公司)的右邊。學校的建築外牆有著濃濃的傳統古典美,裡面卻非常摩登和光亮。學校頂樓有一個花園,咖啡機和頂級的老師。

這趟旅程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最大的收穫絶對是我能夠學習法文,並找回我對法文的熱情。出外遊學是一個很好的推動力令我繼續進步-我依然留著我的法文課本,我開始觀看法國電影。儘管我每個星期都在上30小時密集式課程,每個週末我也會花時間去探索法國。這令我更沉醉在法國的文化裡。

什麼是你最大的挑戰?

我現在三十多歲而且已經獨自生活一段時間了,所以我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寄宿家庭的生活。他們對我很好,讓我彷彿置身在自己的家裡一樣。在第一天,他們會教我怎麼去學校和怎麼坐地鐵到巴黎不同地方。但我不會在家裡吃晚餐或跟他們說我想吃什麼早餐,因為我還沒習慣這樣的生活。從第二個星期開始,我覺得那裡像在家一樣舒服。最初,往返學校和做功課讓我感到不習慣,特別是第一個星期的時候。我需要時間去找回我學生時代學習的衝勁,特別在法文方面。然而,幾天過後,我開始跟上學習的節奏,並在學校交了新朋友。

旅程中最精采的部分是什麼?

其中最精采的地方莫過於我去了凡爾賽宮。我之前去過一次,可是這次我終於有充分的時間欣賞它了。我花了很多時間參觀那邊的花園和湖邊。很多法國人在那邊野餐,而我在旁邊欣賞日落,實在是太美了。

你會介紹誰在假期時去國外留學呢?

我會介紹想改善語文能力的人。我曾用手機軟件學習學習法文但軟件提供不了專業的法文知識給我。我在法國的時候,我聽到的都是法文,這令我能更快的學習法文並讓我得到更滿意的經驗。可是兩個星期並不是很長的時間,所以education vacation比較適合本身有語言底子的人去,這會令旅程變得更容易和有趣。沒有語言基本功的人比較適合去長時間的國外遊學,紮起基本功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在學校裡。

**你會再去另一個education vacation嗎****?**如果會,你會做一些不同的事嗎?

當然會!其實我想到羅馬學習意大利文,我已經在搜索合適的酒店了!唯一我會改變的事情是我可能會留在酒店或公寓,而不是在寄宿家庭裡。因為我想有自己的空間和一定的自由度,加上我想到當地市場逛逛並自己煮食。

快安排你的Travel Holiday認識更多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透過語言學習探索世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