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Hong Kong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行、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

南半球如何慶祝炎熱聖誕節

南半球如何慶祝炎熱聖誕節

把自己包在厚厚羽絨中的十二月,南半球的人穿的卻是短袖衫和短褲。南半球的聖誕節的確是一個不同的體驗。為了幫你想像如何把雪換成太陽﹑把布甸換成燒烤,我們摘錄了我們在赤道以南如何慶祝炎熱聖誕節。

澳洲

如果你幸運地能在澳洲渡過佳節,記得要多帶一些防曬霜,並準備享受其他的三種樂趣:海鮮、沙律和運動。澳洲人往往鍾情於海鮮拼盤,魚,冷火雞和火腿,鮮果蛋白蛋糕,當然還有一杯香檳酒。自己家的後院和游泳池是聖誕節重要的一環,孩子們可在水中嘗試新的泳池玩具,全家人也可在後院來一場板球比賽。 各地的海灘也充滿了聖誕節的歡笑聲!在拆禮物日,澳洲人可能會在大減價中討價還價,觀看“Boxing Day Test”(澳洲和其他國家的板球比賽),或是躺在家中為聖誕節補眠。

新西蘭

像澳洲一樣,新西蘭人有幸能夠在戶外慶祝聖誕節。節日期間,孩子們有一個漫長的暑假,這意味著一家人可以一起去登山、露營,當然還有去佔據南半球最受歡迎的地點之一:海灘。當然是不要忘記你的拖鞋和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吃一個漫長的沙拉和海鮮午餐。雖然新西蘭人也會在家中裝飾松樹,但他們有專屬的“聖誕樹”—Pōhutukawa,一種新西蘭本土的樹,它在節日裡還會盛開著鮮豔的紅色小花呢。

南非

聖誕“晚餐”其實更常是聖誕午餐,包含肉餡餅和蜜汁火腿,或火雞,烤鴨,燒烤牛排等。你也可以嘗試葡萄乾配黃米飯,冰淇淋蛋糕和錦葵布丁。在開普敦及周邊的地方,這些大餐多半會在室外炎熱的天氣下舉行。

南美洲

就像在很多其他地區一樣,南美人會交換禮物,裝飾聖誕樹,和與家人朋友聚會。商店買來的聖誕樹一般會包含一個_pesebre_(即基督誕生場景的模型),很多人也會出席子夜彌撒_Misa del Gallo_。一些雇主會給他們的員工一個聖誕_canest__ó__n_,包含了大米,糖,餅乾和麵粉等必需品。也許南半球的英語國家和西語國家之間最大的區別在於拉丁裔人會在十二月二十四日吃聖誕大餐,並一直慶祝(和送禮)到一月六日的顯現日為止。

在平安夜,家人和朋友會相聚在一起,並揉合一些歐洲菜餚,如火雞和火腿,和一些當地的菜餚。玻利維亞人愛_picana_(辣雞肉牛肉粟米湯),而委內瑞拉人則喜歡_hallacas_(香蕉葉包碎肉粟米麵團),pan dejam__ón(火腿葡萄乾麵包)和_dulce_ de lechoza (用木瓜和紅糖製成的甜品)。在整個南美,餐桌上也可能會有_lech__ón_(乳豬),或一家人聚在一起享受_asado_燒烤。巴西的_ceia_ de Natal(聖誕晚餐)是不能沒有_bacalhau_(脆炸鱈魚球)﹑farofa(脆皮培根炒木薯粉)﹑rabanadas(像法式西多士,但用糖和砵酒糖漿代替了楓糖漿)﹑堅果和熱帶水果的。

當然,雪﹑霜和烤栗子就像一幅美麗的風景,但也不可輕視赤道以南的景象!南半球的聖誕節充滿了趣味,戶外景色,融合的菜餚,陽光,輕鬆的心情和歡樂。你也應該來感受一下。

想慢活感受南半球?開始留學旅程
從GO newsletter 獲得更多旅行、語言及文化資訊註冊

在超過50個城市學習10種不同語言

了解更多